台南酒駕撞飛!3歲劉小弟搶救3天後不治 黃偉哲:治亂世用重典

▲台南市歸仁區大埔路2段萬聖公媽廟前,晚上發生汽機車車禍,並引發機車火警,造成4人受傷,其中2人無命跡象火速送醫急救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歸仁13日晚間發生酒駕車禍,重傷的劉小弟昨夜宣告不治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、莊智勝/台南報導

台南市永康、歸仁路口13日晚間發生死亡車禍,一名張姓男子酒駕撞上一輛3貼機車,造成曾女重傷不治,而其3歲外甥在與死神拔河3天後,於昨(16日)深夜也傳來遺憾消息,宣告不治死亡;目前另名重傷女童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,尚未度過難關。台南市長黃偉哲今(17日)上午聽聞男童不治消息後,感到相當難過,直言近日酒駕、毒駕事件層出不窮,「治亂世用重典」,盼立院能針對酒駕、毒駕因心神喪失與否訂定例外條款。

這起重大酒駕車禍就發生在13日晚間,當時49歲的張姓男子酒後駕駛自小客車沿著台39線外車道往北直行,先與一輛車發生碰撞後加速肇逃,隨後又高速撞上曾姓女騎士,導致曾女(39歲)、與3歲的劉姓外甥、9歲的劉姓外甥女當場遭撞飛重傷,機車還因此起火燃燒。

▲肇事的張姓男子被警方依過失致死等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,檢方認有逃亡之虞,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肇事的張男遭法官裁定羈押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在車禍發生後,曾女及劉童當場喪失呼吸心跳,僅劉姓女童意識清楚,但其左大腿封閉性骨折,多處撕裂傷。救護人員到場後,立即將3人分送往永康奇美醫院、成大醫院救治,其中曾女因傷勢過重,當晚即宣告不治身亡;而男童經搶救後一度恢復呼吸心跳,但16日晚間情況急轉直下,最終仍宣告不治,目前僅剩劉姓女童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。

聽聞男童不治噩耗後,黃偉哲今早也表示震驚、難過,並直言近期全台酒駕、毒駕事件層出不窮,且肇事者還被以「心神喪失」輕判,社會大眾無法接受,盼立委們能放下政治口水戰,盡快針對酒駕、毒駕因心神喪失與否訂定例外條款,「酒駕喝茫了、毒駕吸茫了,沒有精神喪失問題,不要再被當作病患輕判,否則因酒駕而傷亡、犧牲的人,太沒有價值了。」

▼台南市長黃偉哲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2020年「幸福城市」大調查,台南市長黃偉哲施政滿意度高達85.2%,台南市競爭力總排名在六都排名第二,僅輸台北市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