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詹皇連16季入最佳陣容超Kobe 唐西奇進第1隊最年輕紀錄卻飛了

▲▼NBA年度第一1隊成員。(圖/翻攝自推特/Marc Stein)

▲NBA年度第一1隊成員。(圖/翻攝自推特/Marc Stein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湖人一哥詹姆斯(LeBron James)生涯第13度進入年度第1隊,也是連16季獲選年度最佳陣容,超越湖人傳奇布萊恩(Kobe Bryant)、賈霸(Kareem Abdul-Jabbar)和鄧肯(Tim Duncan),獨占史上第1。「詹皇」和搭檔戴維斯(Anthony Davis)創下自2003-04賽季的「OK連線」後,隊史首度單季有多人入選年度第1隊。

35歲的詹姆斯依舊保持巔峰狀態,他在年度最佳陣容票選中,和上季年度MVP安戴托昆波(Giannis Antetokounmpo)皆是「全票」獲選年度第1隊。他連16季進入最佳陣容,超越湖人前輩布萊恩、傳奇球星賈霸和「石佛」鄧肯,獨占史上第1。同時,這也是他生涯第13度進入第1隊,繼續刷新個人保持的聯盟紀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詹姆斯的搭檔戴維斯也是本季年度第1隊成員,根據湖人的官方統計,這是隊史第13度出現單季有多名球員被選入第1隊,也是自2003-04賽季的歐尼爾(Shaquille O’Neal)和布萊恩後的首次。

▲湖人詹姆斯、戴維斯,火箭哈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湖人一哥詹姆斯(右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這次年度第1隊還出現一位新面孔,年僅21歲的獨行俠金童唐西奇(Luka Doncic),他是自1998-99賽季的鄧肯後,首位在生涯前2季就進入年度第1隊。他以21歲又168天,成為史上第6位21歲以下就入選第1隊的球員。

值得一提的是,若本季沒有因為疫情停擺,賽季如期在今年4月15日結束,他原本能以21歲又47天打破詹姆斯保持的「史上最年輕入第1隊」的紀錄,「詹皇」的紀錄是21歲又110天。

獨行俠隊史過去僅「德國坦克」諾威斯基(Dirk Nowitzki)曾進入年度第1隊,唐西奇是隊史第2位獲此殊榮的球員。他也是史上第3位獲選年度最佳陣容的獨行俠球員,其他2位分別是「德佬」和奈許(Steve Nash)。

▲▼獨行俠唐西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獨行俠唐西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含維生素原B5、理膚寶水溫泉水,舒緩修復超強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準備去「粒保樂園」!台鋼雄鷹啦啦隊「一粒」4月班表出爐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