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駐菲律賓使館:2確診患者「篡改篩檢報告」乘機回國

▲▼菲律賓民眾戴口罩與面罩防疫。(圖/路透)

▲菲律賓民眾戴口罩與面罩防疫。(圖/路透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據中國駐菲律賓使館微信17日通報,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近期對從菲律賓回中國的確診新冠病例,進行逐一覆核和調查,經查驗發現其中唐某、余某的原始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。兩人透過篡改原始篩檢報告的方式,將陽性結果篡改為陰性,騙取核酸碼乘機回中國。

通報嚴厲指出,這種公然違反中國防疫法規的做法,對同航班其他乘客和機組人員的健康安全造成很大危害,也給防疫工作帶來干擾,是極不道德、極不負責的行為;目前,使館已將此二人核酸檢測造假情況通報公安部門,將追究有關人員相應法律責任。

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提醒,廣大旅菲中國公民務必嚴格遵守中國和駐在國各項防疫法律法規,切勿抱存僥倖心理,刻意隱瞞病情,塗改偽造核酸檢測報告,在菲律賓和中國都是違法行為,將面臨法律嚴懲。

此外,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強調,「高度重視在菲中國公民的健康安全,將一如既往全力為中國同胞提供服務與協助,並密切協調菲華抗疫委員會,從心理健康、醫療諮詢、核酸檢測和法律援助等方面及時回應我公民訴求,保護我公民合法權益,協助解決實際困難,為我有急難的公民有序回國創造便利條件。」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