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漢堡不要蛋少5元,鐵板麵加蛋多10元?老闆給解答 省錢妙招曝

雞蛋,生雞蛋。(圖/Pixabay)

▲有人認為原PO的問題和蛋的成本有關。(示意圖/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一名網友表示,為什麼去早餐店,「漢堡不加蛋是少5元,然後鐵板麵加蛋要加10元?」對此,其他人紛紛說出自己的看法;還有人想到一省錢小撇步,獲讚「太聰明了」。

原PO今天(17日)在「爆怨公社」臉書社團發文,引起熱烈討論。有網友說,根據之前認識的早餐店老闆說法,漢堡和吐司的蛋會用小顆的,如果是蛋餅或單點會用大顆的蛋;但有人認為「不太可能,因為還要多一個挑蛋的動作」;該網友回,「不用挑啊,跟蛋行叫蛋的時候可以挑size。之前看到老闆都是紅色的箱子裝著大蛋,藍色的箱子裝著小蛋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許多人喜歡去早餐店買早餐。(圖/資料照)

▲▼早餐/蛋餅/奶茶。(圖/資料照)

其他人則認為是成本問題,「5元已經是蛋的成本價了,不加蛋扣5元合理。加蛋還要煎要費時間瓦斯,加10元也是合理」、「加蛋是要幫你煮的,當然要加瓦斯料理的錢,不加蛋只要扣除蛋的成本。」

也有一名網友分享省錢妙招,「漢堡加蛋,再把蛋夾去鐵板麵」,讓其他人大讚「太聰明了」、「省錢智慧王」、「由衷佩服」。

▼一名網友表示,早餐店老闆會分蛋的大小。(示意圖/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)

▲▼雞蛋,蛋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