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蔡英文18日在總統官邸宴請美國務院次卿克拉奇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美國國務院今天正式宣布,主管經濟成長、能源與環境次卿克拉奇(Keith Krach)17日訪問台灣。根據總統府17日表示,總統蔡英文將在18日晚間於官邸宴請代表團,促進雙方合作情誼,也充分顯示台美兩國是共享民主價值的堅實夥伴。

▲▼美國國務院次卿凱克拉奇(Keith Krach)。(圖/翻攝自克拉奇推特)

▲美國國務院次卿凱克拉奇(Keith Krach)。(圖/翻攝自克拉奇推特)

對於克拉奇一行人訪台,外交部在台北時間17日清晨指出,克拉奇此行除了拜會蔡英文及我國政府高層互動外,同時也會同團的美國國務院民主、人權暨勞工局助卿戴斯卓(Robert Destro)代表美方出席故前總統李登輝19日的告別追思禮拜,向李登輝對台灣民主的貢獻致敬。

外交部指出,樂見在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(David Stilwell)於8月31日宣布將與我方進行經濟對話後,美國務院立即派遣克拉奇次卿來台,與我方討論如何就各項優先領域強化台美經濟合作。
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7日也強調,總統府誠摯歡迎美國政府代表團來台,並感謝美方對於前總統李登輝的表達追思之意,克拉奇來台也充分顯示台美兩國是共享民主價值的堅實夥伴。

張惇涵表示,期盼透過克拉奇此行,讓台美之間能夠有更多面向的交流與討論,為台美進一步的合作,包括經濟層面的合作,奠定更堅強的基礎。我們也期許,台美之間未來能持續深化全面合作,創造互惠雙贏的夥伴關係。

張惇涵也進一步指出,由於此次美方代表團行程緊湊,蔡英文預計18日晚間於官邸宴請美方代表團,促進雙方合作情誼。而總統府也將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相關指引,以符合國際外交禮儀之方式誠摯接待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美國務院次卿克拉奇17日訪台 代表川普主持台美經濟對話
美國務院次卿規劃入府會晤蔡英文 19日出席李登輝告別禮拜
美國務次卿17日訪台!指揮中心公布檢疫規格「比照美衛生部長」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