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速建「方艙醫院」!雲南瑞麗偷渡者2確診急封城 最新疫情曝光

▲▼雲南瑞麗市封城後情況,市民接受核酸檢測。(圖/取自中新社)

▲雲南瑞麗市民接受核酸檢測。(圖/中新社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雲南省瑞麗市由於5名自緬甸入境偷渡客,於14日通報2人確診新冠肺炎, 宣布緊急封城。而當局也火速建立「方艙醫院」,省委副書記、省長阮成發也到場視察。當地政府今天(17日)表示,截至16日24時,該省現有境外輸入確診病例9例、無症狀感染者5例,均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和觀察。

雲南省緊急宣布將8個邊境州(市)、25個邊境縣(市)進入「防疫戰時狀態」,於14日晚間10時起將瑞麗市「封城」,時間暫定一周;目前,瑞麗定點收治醫院已備好床位80張,調派大理市200名醫護前來支援。

雲南省委宣傳部官方微博「雲南發布」今表示,16日0時至24時,該省無新增本地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,新增境外航空輸入確診病例1例(中國籍、印尼輸入);截至16日24時,該省現有境外輸入確診病例9例、無症狀感染者5例,均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和觀察。

雲南省委副書記、省長阮成發視察。(圖/翻攝「雲南發布」微博)

▲▼阮成發視察瑞麗方艙醫院。(圖/翻攝「雲南發布」微博)

雲南省委副書記、省長阮成發視察。(圖/翻攝「雲南發布」微博)

《新華社》報導,瑞麗市防疫指揮部16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,自15日瑞麗市啟動城區全員核酸檢測以來,已完成核酸檢測1萬3182人,全部為陰性。

省委省政府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阮成發,14日走進瑞麗市方艙醫院調研應急準備情況。他強調,寧可備而不用、不可用而無備,加強物資、設備儲備和實戰演練,隨時都要在應急準備狀態,確保有需要時可立即投入使用。

▼瑞麗封城後街道上空無一人。(圖/中新社)

▲▼雲南瑞麗市封城後情況,市民接受核酸檢測。(圖/取自中新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