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老虎飆36度「轉秋冬濕涼天氣」時間曝 鋒面周末到降雨熱區出爐

▲▼冬季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大陸冷氣團,保暖,禦寒,溼冷,下雨,雨天,雨傘,撐傘,大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央氣象局預估,北部周末高溫降3、4度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秋老虎再一天,13縣市亮高溫燈號!天氣風險公司提醒,周五、周六北方鋒面接近,雖鋒面本身結構不太好,但還是會激發一些不穩定的作用,各地山區都容易有午後雷陣雨,平地市區也都有機會受影響;周日起鋒面後方的東北風南下,北部、東部會開始變成秋冬濕濕涼涼的天氣。

今高溫區域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【橙色燈號】連續3日36度以上
南投縣、台東縣。

【黃色燈號】36度以上
新竹縣、新北市、台北市、彰化縣、雲林縣、嘉義縣、嘉義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、台南市、花蓮縣。

▼氣象局對13縣市發布高溫資訊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表示,今天(17日)天氣仍比較穩定,除台東、恆春半島有些因東南邊雲系的降雨之外,其他地區為晴到多雲,午後雷陣雨範圍和16日類似、不是很大,以山區為主或南部地區較明顯。

劉沛滕指出,今氣象局對大台北、新竹、南投、彰化以南、花蓮、台東發布「高溫資訊」,有局部出現36度高溫可能。

劉沛滕說,周五北邊鋒面慢慢接近,北部有些降雨機率,但各地仍以午後雷雨較明顯、降雨範圍擴大;周六、周日鋒面通過,北部、東半部有不定時降雨,其中午後伴隨熱力作用,容易短時強降雨,基隆北海岸、東北部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,至於中南部影響不是那麼大,以午後雷雨較明顯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劉沛滕表示,屆時加上東北風下來,周六、周日高溫稍微下降,預估北部降3、4度,來到31、32度,而低溫仍有24、25度;下周一到下周三稍微偏東北風,東半部有點降雨,但水氣沒很多,感受上屬於有點舒適到小熱。

至於今年第11號輕度颱風「紅霞」,劉沛滕指出,它因在南海高層、低層風速不一樣,環境風切比較大、且移動速度較快,可能周五進入中南半島,周六有機會減弱;颱風對台灣沒什麼影響,不過,西南側這幾天可能有點長浪,但訊號沒很明顯。

天氣風險16日在臉書說,周五、周六北方鋒面接近,雖然鋒面本身結構不太好,但還是會激發一些不穩定的作用,各地山區都容易有午後雷陣雨,平地市區也都有機會受影響。

天氣風險提醒,周日起鋒面後方的東北風南下,北部、東部會開始變成秋冬濕濕涼涼的天氣,低溫24、25度,還不是特別涼,但跟這幾天的秋老虎會有差;另外,宜蘭、花蓮也會容易有比較大的雨勢,戶外活動、旅遊可能會受到影響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劉沛滕說,紅霞颱風往中南半島前進,對台灣沒什麼影響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