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捷合作「蔡阿嘎曬兒」被轟爆 鄭文燦指示重新評估

▲蔡阿嘎幫蔡桃貴辦特展卻被轟爆。(圖/翻攝自蔡阿嘎臉書、桃捷臉書)

▲桃捷與蔡阿嘎合作辦特展,互惠不收費,卻遭外界質疑圖利。(合成圖/翻攝自臉書/蔡阿嘎、桃捷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桃園捷運公司與網紅「蔡阿嘎」互惠合作,在A2三重站打造「蔡桃貴主題站」換取廣告效益,並免去蔡阿嘎790萬元場地費,不料卻被外界質疑圖利,且連日來爭議不斷。有鑑於此,桃園市長鄭文燦16日已指示桃捷重新評估合作契約。

蔡阿嘎為了慶祝兒子蔡桃貴2歲生日,砸百萬包下機捷A2三重站,打造慶生特展。不過,桃園市議員黃敬平質疑,展出時間從7月18日到明年2月28日,長達7個月,桃捷卻未收取半毛廣告看板費,此曬兒惡例一開,未來是不是有錢人都能隨意使用車站版面?

桃捷公司董事長劉坤億回應,桃捷與蔡阿嘎採互惠合作方案,經評估網路廣告效益大於租金,所以互不收費。另外,特展至今2個月,光貼文、影片回饋市值就超過1500萬,運量也較展前增加近5成,即便合作7個月,未來還會每月根據節慶、公益更新展出主題,如8月父親節、9月祈福節等,維持觀展新鮮度。

▲蔡阿嘎幫蔡桃貴辦特展卻被轟爆。(圖/翻攝自蔡阿嘎臉書、桃捷臉書)

▲桃捷先前強調,7月18日到8月25日合作案履約39天,大頭佛公司提供的數位媒體廣告市價就已達1555萬元。(合成圖/翻攝自臉書/蔡阿嘎)

桃捷說明後,不少議員仍難以接受,在網上引發議論。對此,市府新聞處長詹賀舜16日晚間轉述市長鄭文燦看法;鄭文燦認為,桃捷與蔡阿嘎合作,原意是配合新北市大都會公園所增加的親子共遊人潮,已要求桃捷清楚說明雙方各自負擔的成本、效益,並清楚對外說明,避免不必要誤會。

鄭文燦表示,現在互惠合作引發爭議,模糊了桃捷公司打造親子車站的初衷,已請桃捷公司依照內部決策程序,重新評估與大頭佛公司的契約,檢視是否調整展期、費用支付等互惠內容。

鄭文燦強調,疫情期間機場出入境旅客幾乎為零,但桃捷公司面對如此挑戰,仍將運量從谷底慢慢拉起,至今回升到一天約5萬人次,即便距離去年高峰8萬人仍有段距離,但桃捷團隊的努力用心、勇於嘗試,相當值得肯定。

▼特展登場後,引起網友質疑。(圖/翻攝自蔡阿嘎臉書、桃捷臉書,下同)

▲蔡阿嘎幫蔡桃貴辦特展卻被轟爆。(圖/翻攝自蔡阿嘎臉書、桃捷臉書)

▲蔡阿嘎幫蔡桃貴辦特展卻被轟爆。(圖/翻攝自蔡阿嘎臉書、桃捷臉書)

►愛上新鮮中秋超值烤肉組,只要999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