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錫瑋:不出席海峽論壇哪來的和平與尊嚴?

▲前台北縣長周錫瑋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前台北縣長周錫瑋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表態願出席海峽論壇後,不到一天的時間,就因為無法提供新冠肺炎篩檢證明及訂不到機票而作罷。對此,他16日晚間再次於臉書強調出席海峽論壇的重要性,並宣稱「大陸沒辦法統戰我們,我們有辦法統戰大陸」。

周錫瑋表示,海峽論壇被兩岸吵得沸沸揚揚,央視主播李紅的求和言論等,不僅讓國民黨沒有尊嚴,也讓民進黨反批國民黨每次跟大陸談事情,都是去賣台,導致原本可以坐下來談的海峽論壇變成空談。

周錫瑋認為,和平跟尊嚴都是談來的,「當你不去談,你哪來的和平」,且民進黨跟大陸鷹派兩邊都求戰,不坐下來好好談,是要往戰爭走嗎?所謂的尊嚴是要坐下來談,有機會才會有尊嚴,如果對方講出不禮貌的事情,那要爭取尊嚴就必須去談。

他舉例,先前有次在北京參加畫展,聽到主持人介紹他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地區的周錫瑋後,讓他上台就說,「根據九二共識,我是中華民國來的周錫瑋」,台下沒有一個官員發出聲音,也沒人抗議,自此之後 ,他去大陸每次都得到尊重,沒人批評他講得不對。

周錫瑋表示,還有一次,他在台北縣長任內去香港,當時主持人說「請周縣長不要講中華民國,要講台灣」,為何對方要他講台灣?因為台灣是一個地區,中華民國是國民,而當時香港就有這樣的氣氛,希望你講台灣,把台灣變成地方。

「民進黨講台灣講得興高采烈的。」周錫瑋批評,全世界稱呼台灣的時候,是把台灣當成一個地區,而中華民國才是國名,因此講台灣是矮化成台灣地方、地區,民進黨還沾沾自喜,騙人民「哇!你看多好,我們現在台灣共和, 台灣國家是大家尊重承認的」,根本胡說八道,連美國現在只承認一中原則,所以美方樂意稱台灣,民眾可別上了民進黨的當。

周錫瑋強調,海峽論壇是一個很好的機會,讓雙方可以坐下來談,「我們自己要有自信」,民進黨常說大陸是統戰我方,尤其跟大陸每年超過8百億美金的貿易順差,我方賺他們的錢,然後民進黨又講說,這是大陸統戰我方,「如果我們賺大陸的錢,大陸就是讓我們用賺錢的機會,統戰我們;同樣的,日本人每一年賺我們很多錢,我們每次跟他們有貿易逆差,那是不是我們去統戰日本?」這邏輯完全不通,「我們要有信心,我們經濟繁榮、民主進步,自己要有信心,大陸沒辦法統戰我們,我們有辦法統戰大陸」。

另外對於表態出席海峽論壇後又作罷一事,周錫瑋再解釋,當國民黨決定不組團參加海峽論壇的時候,他覺得大家都應該去,所以他想去,但是因為要經過新冠肺炎的篩檢,加上要訂機票,且到大陸還要隔離3至4天,結果時間算下來會趕不及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國民黨:不以政黨形式參加第十二屆海峽論壇
林榮德也不去海峽論壇了 「配合國民黨的政策」

取消出席海峽論壇 江啟臣曝心聲「求來的和平 命懸一線」

相關新聞...

共軍挑釁擾台 王婉諭:國民黨從來不敢吭聲
民進黨轟左正東失言:證明國民黨不懂台灣人民的心
取消海峽論壇指「台灣民心脆弱」 王定宇怒批國民黨:ㄇㄉㄈㄎ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