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群星殞落!國際、台灣名人「人生華麗謝幕」 故事曝光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合成圖/ETtoday記者攝、路透、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藝人「小鬼」黃鴻升9月16日驚傳逝世,讓粉絲不敢置信,家人更是傷心斷腸。回顧2020年,除了新冠肺炎疫情籠罩全球外,還有不少名人逝世,如今悲傷的消息再添一樁,讓人感到十分悲傷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帶您一起回顧,這些台灣、國際名人曾在世界上所寫下的故事。

國際名人逝世:

NBA湖人隊傳奇球星布萊恩(Kobe Bryant)2020年1月26日搭乘私人直升機,飛往洛杉磯的途中失事,享年41歲。當時傳出逝世消息,立刻震驚國際,許多NBA球星甚至流下眼淚,悼念殞落的傳奇球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科比布萊恩(Kobe Bryant)墜機身亡,球迷聚集在史坦波中心悼念,葛萊美也將緊急加入橋段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科比布萊恩(Kobe Bryant)墜機身亡,球迷聚集在史坦波中心悼念,葛萊美也將緊急加入橋段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美國鄉村歌手傳奇肯尼羅傑斯(Kenny Rogers)留下無數作品,2020年3月20日卻傳出逝世的消息,享壽81歲,這項消息家屬隔天證實,「肯尼在家人的溫暖下,安詳地走了。」

▼肯尼羅傑斯3月20日逝世,家屬證實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美國鄉村歌王肯尼羅傑斯告別巡迴演唱會採訪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日本喜劇之王「志村健」2020年3月20日因為身體不舒服,被送往醫院就診,25日確診罹患新冠肺炎,經過多天的治療,日本時間3月29日23點10分在院內病逝,享壽70歲。

▼志村健感染新冠肺炎,2020年3月29日在醫院病逝。(圖/國興衛視提供)

▲志村健《天才!志村動物園》16年終於完整登台。(圖/國興衛視提供)

印度巨星伊凡卡漢(Irrfan Khan)曾出演《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》、《貧民百萬富翁》、《蜘蛛人:驚奇再起》等作品,是少入進入好萊塢的演員之一,2018年罹患內分泌腺癌,2020年4月引起結腸感染,4月29日在加護病房中逝世,享年53歲。

▼ 伊凡卡漢在加護病房中病逝。(圖/Netflix提供)

▲▼ 《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》印度男星伊凡卡漢(Irrfan Khan)逝世。(圖/Netflix提供)

日本30歲的影星「三浦春馬」在日本國內相當有名,拍攝過《戀空》、《極道鮮師》、《進擊的巨人》等作品,沒想到2020年7月18日驚傳在家中輕生,消息讓粉絲心碎,遺作《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》9月15日才開始在日本電視台播映。

▼ 三浦春馬在家中輕生。(圖/翻攝自三浦春馬推特)

▲▼ 三浦春馬 。(圖/翻攝自三浦春馬推特)

飾演「黑豹」的男星查德維克博斯曼(Chadwick Boseman)4年前罹患大腸癌,期間從未公開病情,治療的過程僅有少數人知道,2020年8月28日因併發的多重器官衰竭,在洛杉磯的家中去世,享年43歲。

▼查德威克鮑斯曼罹患大腸癌,8月28日在家中病逝。(圖/路透)

▲▼ 電影《黑豹》男主角查德威克鮑斯曼(Chadwick Boseman)。(圖/路透)

日本女星蘆名星、韓國女星吳仁惠2020年9月14日在家中過世,2人都為36歲,其中蘆名星的偵辦方針朝向自殺偵辦。而吳仁惠疑似是在家中自殺,獲得搶救後一度恢復呼吸心跳,但最終仍不治身亡。

台灣名人逝世:

國軍一架UH-60M黑鷹直升機2020年1月2日在新北市烏來山區墜毀,造成機上人員8死5傷,前參謀總長沈一鳴等人不幸殉職。62歲的沈一名軍旅生涯豐富,執行過多次機密任務,曾到北葉門參與大漠計畫,為了讓自己看起來像當地人,與當地空軍一起留著中東男子特有的鬍鬚。沈一鳴學、經歷都十分豐富,擁有美國空軍戰爭學院的戰略碩士學位,歷任副參謀總長、國防部常務次長、空軍司令、國防部軍政副部長、參謀總長等職務,逝後追封一級上將。

▼沈一鳴在黑鷹失事的意外中殉職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▼沈一鳴1224參加109年將官晉任典禮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楊麗花歌仔戲團戲曲導演與當家丑角的小鳳仙,是楊麗花歌仔戲的靈魂人物,是歌仔戲界的開心戲神,2020年3月17日清晨在亞東醫院病逝,消息讓楊麗花心痛落淚。

▼小鳳仙過世震驚歌仔戲界。(圖/寶麗萊提供)

▲▼小鳳仙過世             。(圖/寶麗萊提供)

舞蹈老師劉真歷經心臟手術、裝上葉克膜、開顱手術等方式續命,卻仍不敵病魔,2020年3月22日逝世,享年44歲,留下丈夫辛隆與4歲的女兒霓霓,消息震驚台灣演藝圈。

▼劉真不敵病魔,在醫院中病逝。(圖/劉真臉書、記者徐斌慎攝)

▲▼榮總重症醫學部加護病房外觀。(圖/劉真臉書、記者徐斌慎攝)

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曾任參謀總長、國防部長、閣揆、國民黨副主席,還曾參選過副總統,也曾到美國陸軍指揮參謀學院深造,2020年3月30日在內湖三軍總醫院病逝,享嵩壽101歲。

老牌選秀綜藝節目《五燈獎》主持人邱碧治住院動手術,卻因為術後產生的併發症,2020年4月21日不幸離世,享壽72歲。邱碧治的老搭檔廖偉凡事後也忍痛證實消息。

旅美作家於梨華擁有「留學生文學」鼻祖的封號,因為感染新冠肺炎,引發呼吸衰竭,2020年5月2日在華盛頓病逝,享壽89歲。

96歲的「台灣文學之母」鍾肇政筆耕不輟,數十年來的創作堪稱「台灣文學史」,對後輩的提攜更是不遺餘力,2020年5月16日傳出逝世消息,震驚台灣文壇。文化部長鄭麗君得知消息,也承諾全力協助治喪,後續將會同客委會,呈請總統明令褒揚。

三金影帝吳朋奉一生瀟灑,骨子裡擁有浪子性格,獨居在姪女住宅的頂家30年,2020年5月25日因為出血性腦中風,在家中陽台猝逝,享年55歲。辭世的消息震驚台灣藝能界。《父後七日》的導演王育麟得知消息,也不捨痛罵「你一點都不通知就走,我很不爽啊」。

▼吳朋奉因為出血性腦中風,在家中陽台猝逝。(圖/攝影中心)

▲▼第54屆電視金鐘獎,迷你劇集/電視電影男主角獎,吳朋奉,公視人生劇展第一響槍。(圖/攝影中心)

中研院院士、台灣肝帝陳定信是台灣推動B肝防治的重要推手,對肝癌研究貢獻卓越,2020年6月24日因為胰臟癌,在台大醫院內病逝,享壽76歲。陳定信逝世的消息震驚研究團隊,總統蔡英文也出面致哀,陳的離去是國家的損失,也是國際醫學界的損失。

台大前哲學系教授王曉波畢生投入學術,曾創辦海峽評論出版社,也是中國統一聯盟創立時的成員之一,曾因中風導致身體不好,2020年7月14日因為病情惡化,被送到三總急診。家人經過評估,不想要王曉波再受折磨,帶回家中治療,王曉波7月30日在家中病逝。

前總統李登輝2020年2月喝牛奶嗆到,造成肺部浸潤,被送到台北榮總治療。與病魔戰鬥174天,7月30日因為敗血性休克,併發多重器官衰竭,與世長辭,享耆壽98歲。回顧李登輝傳奇的政治生涯,一生毀譽參半,替台灣民主奠定不可抹滅的基石,逝世消息傳出後,總統蔡英文、國民黨主席江啟臣、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都前往致哀。

▼李登輝7月30日因敗血性休克,併發多重器官衰竭,與世長辭。(圖/資料照)

▲前總統李登輝。(圖/資料照)

藝人羅霈穎在綜藝圈擁有「大姐頭」的封號,加上投資有道,買下許多房產,當起包租婆,又被稱為「東區羅姊」。羅霈穎2020年8月3日被好友發現,猝死在工作室兼住宅的八德路住處內,享年59歲,消息震驚演藝圈。

藝人「小鬼」黃鴻升16日疑似在家中猝逝,享年36歲。檢警經過調查,初步排除外力介入,死因仍待解剖鑑定。黃鴻升的父親16日中午前往兒子的住處,發現冷氣、電視都沒關,喊了兒子的名字,沒有得到回應,感覺事情不對勁,進入臥室查看,才發現兒子倒臥在地上,已經明顯死亡。黃鴻升擁有高知名度,為人卻十分謙和,因此廣結善緣,驟逝的消息傳出,讓粉絲、許多藝人感到相當不捨。

►愛上新鮮中秋超值烤肉組,只要999 

▼黃鴻升在家中猝逝,消息讓人感到震驚與不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《星光雲!RUN新聞》三周年粉絲見面會,小鬼黃鴻升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