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好糟! 小鬼黃鴻升、劉真、羅霈穎…演藝圈「痛失多顆耀眼星星」

記者劉宛欣/綜合報導

2020年除了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全球一片低氣壓外,從年初開始陸續有多名藝人離世,包含國標女王劉真、影帝吳朋奉、麻辣女王羅霈穎,還有日星三浦春馬、漫威電影《黑豹》主演查德威克鮑斯曼(Chadwick Boseman) ,一直到16日驟逝的小鬼黃鴻升,再再讓人感嘆「2020真的好糟」。

「國標舞女王」劉真在2020年2月因心臟問題接受了手術,沒想到術後恢復不良,最終於3月22日晚上22時22分,病逝於台北榮民總醫院,享年44歲,留下愛女霓霓以及丈夫辛龍。時隔半年,辛龍仍走不出喪妻之痛,更曾回應:「謝謝大家的關心,但要恢復昔日歡樂的模樣,我想是不可能了。」令不少人感到擔憂、心痛。

▲劉真 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劉真於3月離世,享年44歲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三金影帝」吳朋奉曾拿下金鐘獎、金馬獎及台北電影節獎項,演技受到極高肯定,不料卻無預警在2020年5月25日因腦中風逝世,享年55歲。生性瀟灑、親和力十足的他,突然離開讓所有人不捨,家屬也遵循吳朋奉生前遺願,採取環保樹葬方式,讓大家想念他的時候,就可以過去散散步,跟他說說話。

▲▼ 圖說:吳朋奉以公視人生劇展《第一響槍》榮獲第54屆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(電視電影)男主角獎  (圖/文化部提供)

▲吳朋奉5月驟逝,享年55歲。(圖/文化部提供)

「東區羅姐」羅霈穎作風嗆辣直爽,在演藝圈內也擁有好人緣,不料卻在2020年8月3日晚間,遭友人發現猝死於工作室兼住宅,享年59歲,留給大家無限的哀淒。她的後事由于美人打理,隨後在8月12日羅霈穎60歲冥誕當天,召集了17位好友們穿著禮服齊聚羅霈穎靈堂慶生,于美人表示:「也許有人覺得我們在胡鬧,把靈堂弄成這樣,我們想在葬禮上如何表達懷念,不是哭泣,也許用她喜歡的方式懷念。」

▲▼羅霈穎。(圖/資料照)

▲羅霈穎8月離世,享年59歲。(圖/資料照)

日本男星三浦春馬因主演電影《戀空》走紅全亞洲,招牌的陽光笑容擄獲了不少粉絲的心,然而在2020年7月18日卻被發現在東京住處輕生,送醫前不治,享年30歲。據悉他在3、4年前就陷入低潮,在日記中透露:「發生了將我的人性全盤否定的事情,一瞬間陷入憂鬱,變得自暴自棄了。」甚至直言「想要去死」,最後了結了30年短暫的生命,讓全世界的粉絲痛喊「弘樹(三浦春馬《戀空》中角色)真的變成天空了」。

▲▼日星三浦春馬記者會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三浦春馬7月在家中輕生,享年30歲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主演漫威電影《黑豹》走紅全球的查德威克鮑斯曼(Chadwick Boseman),在與大腸癌奮鬥4年後,於2020年8月28日在家中逝世,享年43歲。隨後得知他在確診後,仍然一邊化療,一邊推出了8部作品,敬業精神令人佩服。事實上,他在《黑豹》上映以後,得知自己的「黑豹」身份可以為小孩帶來影響,就經常到醫院探望病童,善良溫暖的性格,讓身邊好友都紛紛讚嘆「他是真英雄」。

▲「黑豹」時期的查德威克鮑斯曼非常精壯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查德威克鮑斯曼8月癌逝,享年43歲。(圖/達志影像)

小鬼(黃鴻升)16日被發現在家猝逝,享年36歲,突如其來的噩耗震撼整個演藝圈。生前廣結善緣的他,在逝世消息傳出後,藝人吳宗憲、林柏昇(KID)、阿Ken等等,都發聲悼念,感念他生前的體貼、善良、敬業,而從戀人昇華成摯友的初戀女友楊丞琳也難過寫下「他的好,我永遠都會記得,也請大家記住他努力、認真、有才華的樣子。我會永遠想念他」。

▲▼《星光雲!RUN新聞》三周年粉絲見面會,小鬼黃鴻升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小鬼9月16日在家中驟逝,享年36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