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佳龍:將投入新台幣42.87億 打造台灣「智慧運輸」

▲▼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交通部提供)

▲歐洲商會邀交通部長林佳龍談疫情下觀光局智慧運輸布局。(圖/交通部提供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歐盟與台交流漸趨熱絡,昨天除了有歐盟議會議員聯名投書呼籲歐盟加強與台灣的合作之外,歐洲在台商會昨(15)日也正式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進行午餐會演講及座談,歐洲商會執行長何飛逸(Freddie Höglund)及理事長尹容(Giuseppe Izzo),分別與林佳龍就電動巴士政策及國際觀光合作等議題交換意見。

林佳龍昨日中午獲邀出席「歐洲在台商務協會」午餐會,以「智慧運輸與COVID-19下之觀光布局與展望」為題進行專題演講,並與台灣賓士總裁Michael Grewe、博世集團台灣區執行董事Jan Hollmann、台灣保時捷總裁Mathias Busse、台北西華飯店總經理Achim Hake、飛亞旅行社創辦人Michael Wu、駐台辦事處代表、外商在台公司高階主管等70位成員交流座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昨日正逢歐洲議會外委會安全暨防衛小組主席洛瓦索(Nathalie Loiseau)等9位政要及學者專家,聯名投書歐洲媒體,呼籲歐盟加強與民主台灣交往合作。值此同時,林佳龍率交通部路政司長陳文瑞、觀光局長張錫聰等官員出席歐洲商會,也讓台歐交流及關係升溫備受重視。

與會者轉述,林佳龍在會中專報時指出,交通部為加強與產業鏈結,首創「交通科技產業會報」,解決當前的交通產業發展課題,引領交通科技產業走向國際,希望能從管制監理角色,進化成推動產業興利的跨部會資源整合者。

▲▼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針對新冠肺炎疫情衝擊,林佳龍表示,台灣因地理位置鄰近中國,一開始即被預測將是中國之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,但當全球疫情蔓延時,台灣不但妥適控制住疫情,並讓疫情對人民生活的衝擊降到最低;台灣防疫模式的透明與誠實,提供了民主國家更佳的防疫對策。

歐洲商會的代表們在座談時關心台灣智慧運輸、電動車政策及觀光產業發展,林佳龍則回應,台灣新一期的ITS將以五大計畫為主,分別為:5G交通數據資料服務、交通核心路網數位基礎建置、智慧交通行動服務生活環境、營造永續與幸福運輸服務、與世界同步新交通科技發展應用,預計投入新台幣42.87億元,來共創台灣的智慧運輸。

林佳龍也提到,為了優化觀光產業環境、提升觀光產業創新服務,政府將依「觀光政策白皮書」的方向,推動設置專責研訓機構,觀光研訓院及研訓園區,以培養專業觀光人才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