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撿回手機發現「深猴嚨」影片 PO上推特狂被轉發…網讚:有夠怪萌

 ▲大馬男學生撿回手機發現獵奇怪萌的「深猴嚨」(影片00:10處)。(影/取自《BBC》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報導

馬來西亞一位20歲男大生羅茲(Zackrydz Rodzi)表示,他在自家房屋後方的叢林裡找到自己遺失的手機,沒想到失而復得的手機相簿裡全是猴子的自拍照和影片,將照片上傳推特後,被廣大的網友及媒體轉發分享。

根據《BBC》報導,柔佛州計算機學系的大四男學生羅茲12日上午11點起床時發現,自己的智慧型手機不見了,「沒有搶劫的跡象,我腦子裡唯一的想法是這是某種魔法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羅茲表示,直到隔天下午,父親看見屋外有一隻猴子,再次撥打電話時,聽到後院外叢林傳來的鈴聲,然後才在一棵棕櫚樹下發現了遺失的手機。

羅茲的叔叔開玩笑說,「手機裡可能有小偷的照片」,所以在清理完手機後,羅茲打開了手機相簿,「天,裡面全是猴子的照片!」

《BBC》公布了手機儲存的一段影片,在叢生的綠葉和鳥鳴交織的背景中,一隻猴子張大嘴巴看起來似乎正試圖吃掉手機,可以看到這隻靈長類動物正盯著手機鏡頭。影片拍攝時間是12日下午2時1分,也就是剛遺失的幾個小時後,除了影片,裡面還有一系列猴子、樹木以及其他樹葉的照片。

羅茲懷疑,這隻猴子可能是從他哥哥打開的臥室窗戶進來的,但不像其他地方的猴子生活在城市或市區附近,當地從來沒有發生過猴子闖入住宅裡偷東西的事件。

羅茲13日在推特上發文寫道,「這可能是百年一遇的事情。」這則推文被分享和按讚數千次,並被當地媒體轉載。

▲▼馬來西亞一隻獼猴潛入住宅中偷走手機並拍下一堆「自拍照」和影片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馬來西亞一隻獼猴潛入住宅中偷走手機並拍下一堆「自拍照」和影片。(獼猴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事實上,這已經不是猴子自拍第一次登上頭條,早在2011年印度尼西亞叢林裡的一隻獼猴「Naruto」就拿了蒙茅斯郡男子斯萊特(David Slater)的相機,拍下了一系列「自拍照」。

斯萊特表示,他擁有這張廣為分享的照片的版權,但動物權益慈善機構卻認為,Naruto應該從中受益,因為是它按下了快門。經美國法院裁定,這隻猴子不能受到版權保護,駁回了動保組織的訴訟,但斯萊特同意將版權收入的25%捐贈給保護「Naruto」和其他印尼冠獼猴的慈善機構。 

►超值中秋烤肉組只要999!一鍵下訂直送到府

關鍵字: 獵奇怪萌自拍馬來西亞獼猴macaqueZackrydz Rodzi東南亞要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