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手套秀「反送中經典手勢」長達14秒 港劇導演慘了

▲▼香港,反送中,反修例,國安法,港版國安法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民眾在反對港版國安法、反修例上街示威時,常一手比五,表達五大訴求口號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香港電視台TVB近日播出電視劇《愛·回家之開心速遞》,廣受好評,但觀眾和網友於日前播出的一集中,發現畫面中疑似有「反修例」示威抗爭期間,被廣為流傳的「五大訴求、缺一不可」手勢,引發熱議,更有人因此罷看。據港媒報導,TVB已對此展開徹查,該劇導演更秒被解雇。

去年香港爆發「反修例」示威抗爭,民間團體提出五大訴求,遂「五大訴求、缺一不可」被廣為流傳成口號、標語和「一手比五、一手比一」的手勢,也被中共定義為所謂的「亂港手勢」,在港版國安法上路後,遭嚴格檢視。

▲▼香港無線(TVB)高收視率情景劇《愛·回家之開心速遞》在9日播出一集中,出現用黃手套擺出疑似帶有政治訴求的手勢。(圖/取自TVB)

▲香港無線(TVB)高收視率情景劇《愛·回家之開心速遞》在9日播出一集中,出現用黃手套擺出疑似帶有政治訴求的手勢。(圖/翻攝自TVB)

香港《星島日報》報導,《愛·回家之開心速遞》在上周三(9日)播出的一集中,有一幕出現一對黃色手套,其擺法讓人聯想到「五大訴求、缺一不可」手勢,整整出現14秒。

TVB第一時間表示,會嚴肅了解並跟進事件,會徹查並緝拿「真兇」。但對於有報導稱,TVB已經解雇該集導演Justin,TVB發表聲明稱,不會評論個别員工離職事宜,事件仍在調查中,「如果是有人刻意破壞,TVB會嚴肅處理,絕不容許類似事件發生。」

據了解,赴該拍攝該集的導演Justin於15日正式離職,他也是在該劇中飾演言少一角的馮肇均,2012年加入TVB後,作品包括有《大太監》、《梟雄》及《愛·回家》系列等。

►我該答應女友嗎?

►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