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鴻升疑跌倒猝逝!醫曝「家中危險地」靠7招避免意外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小鬼(黃鴻升)驚傳猝逝!黃鴻升父親上午進入他的住家,發現冷氣、電視都開著,進門喊人時卻無人回應,當下驚覺不對勁,一進房間看見兒子趴臥地面且已屍僵。根據警方初步調查,為浴室滑倒撞傷頭而猝死;也有知情人士透露,疑似是心肌梗塞突然發作,才倒地喪命。詳細死因仍在釐清中,但浴廁的居家安全也引發關注。

▲黃鴻升。(圖/翻攝自小鬼臉書)

▲黃鴻升16日猝逝北投住所,享年36歲。(圖/翻攝自小鬼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黃鴻升第一時間被發現口鼻出血陳屍在北投家中浴室,消息來得突然,震驚各界。警方初步判斷為浴室滑倒撞傷頭;也有知情人士透露他心肌梗塞突發。事實上,黃鴻升在2012年健檢就發現有遺傳性家族病史,而此次意外發生是否與病史有關,警方表示已移請士林地檢署刑事相驗釐清中。

看似安全的家,事實上也隱藏許多危險角落,而浴室就是容易發生意外之處。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指出,70歲以上老年人每年跌倒機率超過40%,甚至有20%發生髖關節骨折者會在一年內死亡,成了台灣老人意外死亡原因第2名。

根據健康網站《健談》採訪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胡念之表示,尤其是長者及孩童,浴廁環境的安全更應注意,其中最重要的,莫過於保持乾燥,避免濕滑、積水。

▲洗澡,浴室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家中浴廁太潮濕,恐引發滑倒危機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對於家中居家安全的改善,胡念之醫師提供以下7點降低意外的發生:

1. 浴廁建議採乾溼分離,並加上止滑墊或防滑地磚,避免因潮濕而滑倒。

2. 排水孔務必頻繁清理,以避免淤塞積水。

3. 浴室安裝抽風機,或在洗澡時開窗,保持環境通風乾爽。

4. 腳踏墊應備有防滑功能,或加上止滑墊避免移位。

5. 浴廁的門應可從外面開啟,以免幼兒遭反鎖在內。

6. 避免強壓重量在壁掛式洗臉檯上,或將嬰幼兒放置洗臉檯中。

7. 家中若有長者或行動不便者,可在馬桶、洗臉檯、浴缸旁加裝安全扶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