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推訂閱服務組合包 Spotify轟:又在利用主導地位壟斷市場了

▲▼蘋果發表會,Fitness+,Apple one。(圖/翻攝自蘋果發表會直播)

▲蘋果推出Apple one軟體訂閱方案組合包服務。(圖/翻攝自蘋果發表會直播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報導

蘋果旗下軟體訂閱方案組合包「Apple One」今(16)日於發表會上現身,其中可6人共享的家庭方案每月僅19.95美元(台灣售價每月395元),預計將能為蘋果訂閱服務吸一波新用戶。不過這對蘋果的競爭對手來說就不是個好消息了,串流音樂平台Spotify稍早發布聲明再度向蘋果開炮,並呼籲監管機構出面「阻止蘋果」。

Spotify稍早向媒體釋出聲明,稱蘋果再次利用自己的主導地位壟斷市場,偏袒自家服務為其他App Store上的軟體競爭帶來不公平的優勢。「我們呼籲競爭主管機構採取緊急行動,限制蘋果的壟斷行為,若不加以遏止,將對開發者生態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,並威脅創作者和用戶的使用和創造自由。」

Spotify曾多次因App Store抽成及Apple Music競爭問題與蘋果槓上,並於去年向歐盟投訴違反公平競爭。不過對於此次的爭議,部分網友持有不同的看法。

國外網友在《MacRumors》論壇上指出,Apple One本質上與Amazon Prime沒什麼不同,難說有壟斷行為。也有網友認為,Spotify只是想摧毀蘋果好使他們能奪得更多市佔。另一名網友開玩笑稱,要是Spotify忌妒的話,可以開發自己的手機。

蘋果全新訂閱服務Apple One是將旗下服務整合為一個服務包,台灣將提供個人與家庭兩個方案,價格分別為315元及395元,服務內容包括Apple Music、Apple TV+、Apple Arcade及iCloud 200GB;美國則再添一個Premier進階方案,除了上述服務外,再加入Apple News+及Fitness+兩服務,售價為每月29.95美元(約新台幣881元)。

▼Apple One最多6人共享的家庭方案一個月僅395元。(圖/翻攝自蘋果官網)

▲▼Apple One。(圖/翻攝自蘋果官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