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反應時間都沒有!他問「獨居者心肌梗塞」怎自救?網曝唯一解法

▲▼心臟病,中風,生病,心肌梗塞,心血管疾病。(圖/示意圖/pixabay)

▲有家族遺傳史的人要特別注意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小鬼黃鴻升16日被發現陳屍在北投住家,倒臥在浴室門口,上衣完整、褲子脫到一半,且口鼻出血身軀僵硬,外界懷疑很有可能是「心肌梗塞」猝死,但法醫目前尚未證實死因。有人在網路討論,很多獨居過世案例都是心肌梗塞,如果真的只有一個人住,遇到這狀況「要怎麼自救?」

一名網友在PTT表示,很多獨居者都是心肌梗塞死亡,完全沒有預兆,也沒反應時間,「有些身強力壯照樣中」,就算平時很注重身體健康也有可能無預警心肌梗塞,「遇到這種是不是只能兩腳開開準備投胎?」而且獨居者身邊也沒人可第一時間幫忙叫救護車,通常被發現的時候已經死亡多時,「請問遇到要怎麼自救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黃鴻升。(圖/翻攝自小鬼臉書)

▲黃鴻升真實死因相驗中。(圖/翻攝自小鬼臉書)

留言指出,通常遇到這狀況已經來不及反應,唯一能做的就是預防,也要定期健康檢查,如果有三高的人更要注意身體狀況,盡量別熬夜、續酒等等,「平時要看醫生,該吃藥就吃,作息正常別過勞別熬夜」、「有家族心臟病史就定期檢查,有需要醫生就會開硝化甘油」、「胸部或左手臂不正常疼痛就要打電話了」、「有感覺時就要趕快,不要硬撐」、「預防勝於治療,心臟病不是肥宅專利。」

另一名網友也在PTT表示,不少人都是自己租屋住外面,萬一今天在房間內失去意識,等到公司通知家人,家人詢問房東,最後房東才來開門,「這樣至少要48小時以上了,保證GG」,獨居者在家裡發生意外有什麼辦法能縮短救援時間?其他人建議,「獨居肥宅最好找個獨居肥宅約好定時報平安,8小時沒回報就報警那種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