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壽買宏達電慘賠 陸行之爆料往事

2020年09月16日 16:54

▲▼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(右)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陳心怡/台北報導

金管會昨(15)日開鍘新光人壽,對董事長吳東進祭出停職處分至任期屆滿,且停職期間不得支領任何報酬或福利。媒體點名關鍵在於過去新壽投資宏達電事件。前外資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在臉書發文回憶往事,2011年在投行給建議時,就有提到要留意聯發科4G整合解決方案出來。

陸行之說,當時提出的論點並非獨家看法,而是有在關注聯發科的分析師都有的常識。

由於吳東進雖擔任新光人壽董事長一職,但新壽投資宏達電,傳就是吳東進的指令,要求大力買進宏達電,當時總共買進6,000張,均價在1,100元,後來宏達電股價崩跌,新壽認賠,以200元左右出清宏達電,大賠逾50億元,賠掉的也是新壽保戶的錢。

陸行之則在臉書指出,2011年應投行大頭要求,到香港跟幾位大佬用餐給些投資建議,這位大佬客戶加上投資長一行人一路看好爆漲的宏達電。

陸行之表示,那時他提到聯發科的4G turnkey (整合解決方案)要出來了,要小心你們的投資,還收到很多 push back(反對意見)。他說,當時這應該不是自己獨家看法,是 follow 聯發科的分析師都有的常識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