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歲身障女童健走42公里募款 輔助帶掛母身上…2人1狗走一個月

▲▼伊茲與母親、輔助狗Pepsi。(圖/翻攝自JustGiving.com)

▲伊茲與母親、輔助狗Pepsi一同完成了42公里的健走。(圖/翻攝自JustGiving.com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英國諾丁漢一名3歲女童伊茲(Izzy)在母親希瑟(Heather)與協助犬的幫助下,一個月內完成了超過42公里的健走活動,相當於跑完了一場全程馬拉松。更讓人驚訝的是,伊茲是一名嚴重癲癇的患者,身體也有多處缺陷,無法獨立行走。

據《BBC》報導,伊茲所參與的健走活動是由她母親經營的Pawsitive Squad CIC所發起的。這是一個透過救助犬幫助25歲以下的殘障人士的組織,這次的健走活動就是為了替該組織籌募經費。

伊茲是個早產16週的孩子,出生時她的體重連500克都不到,除了嚴重腦損傷和癲癇外,她還有多重疾病。由於患有複雜的神經功能障礙,直至今日,如果沒有外力輔助,伊茲還是無法自行坐起或站立,更別說行走了。

▲▼伊茲與母親、輔助狗Pepsi。(圖/翻攝自JustGiving.com)

▲伊茲出生時體重不到500克。(圖/翻攝自JustGiving.com)

為了協助伊茲完成健走,希瑟用一條輔助帶將伊茲與自己綁在一起,兩人一小步、一小步地,慢慢邁出每一個步伐。有了輔助帶的協助,伊茲就可以減輕體重的負荷,自行邁開步伐。在她健走的過程中,她的協助犬會一直陪伴在她身旁。

儘管有著外界的輔助,但這場馬拉松對伊茲而言還是個不小的挑戰,在一個月的持續努力下,她完成了超過42公里的健走活動,相當於跑完了一場全程馬拉松,活動也成功募集到超過6000英鎊(約新台幣22.7萬元)的善款。

母親希瑟在接受BBC採訪時表示,她覺得非常驚訝,也很為女兒感到驕傲。她認為伊茲和輔助狗,Pepsi之間形成了一種奇妙的化學反應,再加上伊茲的毅力,她們才能完成挑戰。她也希望大家了解,「只有天空才能成為你的極限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