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擊艇操演翻覆中士阿瑪勒不治 海軍陸戰隊:全力協助追晉撫卹

▲▼海軍陸戰隊CRRC戰鬥突擊艇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海軍陸戰隊CRRC戰鬥突擊艇。(示意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海軍陸戰隊今年7月在高雄左營進行聯合登陸作戰操演發生翻覆意外,造成2死1重傷的悲劇,但身負重傷的中士阿瑪勒.道卡度16日上午仍因多重器官衰竭,左營國軍醫院於上午9時40分宣告不治。對此,海軍陸戰隊表示,後續將全力協助家屬辦理追晉、因公撫卹及喪禮相關事宜。

海軍陸戰隊99旅步二營7月3日上午在高雄左營桃子園海灘執行「聯合登陸作戰」預演,其中一艘特戰突擊橡皮艇疑因海象突變,導致翻覆,艦上7官兵當場落海,造成2人死亡、1人重傷的慘劇。

重傷的中士阿瑪勒.道卡度被送往國軍左營醫院搶救,原先有呼吸心跳,後來狀況突然惡化,院方緊急替他裝上葉克膜續命。經過連日搶救阿瑪勒.道卡度於7月12日拆除葉克膜,雖然已經能夠自主呼吸,但呼吸、心跳都還相當微弱。

但在事件發生76天後,阿瑪勒.道卡度情況仍然相當不樂觀,最後因多重器官衰竭、心律不整及心室顫動搶救無效,院方於今天上午9時40分宣告不治,也讓整起操演翻覆意外最終釀3人死亡。

對此,海軍陸戰隊表示,7月3日執行漢光36號演習任務訓練「聯合登陸作戰」操演,意外落海的阿瑪勒.道卡度雖經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專業醫療團隊,使用最好的醫療資源全力搶救治療,遺憾歷經2個月仍究還是未能挽回。

海軍陸戰隊強調,阿瑪勒.道卡度於操演中戮力戰訓、捨身救人、英勇殉職之事蹟,足為國軍表率,陸戰隊損失優秀菁英,深感悲慟與不捨,除向家屬表達深切哀悼與撫慰之意,後續將全力協助家屬辦理追晉、因公撫卹及喪禮相關事宜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國防部譴責:北京應節制解放軍 不要再當麻煩製造者
國防部罕見曝光共軍擾台範圍圖 距離台灣本島僅90浬
國防部才把共軍行動「透明化」 2共機又侵入西南海遭廣播驅離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共軍近期挑釁動作太超過! 國防部曝光3架共機超貼身特寫照
共軍攻取東沙島? 總統府:希望北京方面能夠自我克制
國防外交兩部會接力譴責共機擾台 王定宇分析背後意義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