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樹藥局疑混充菲製口罩!總公司出面道歉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大樹藥局臉書)

▲大樹藥局販售實名制口罩,卻有民眾發現買來的口罩是菲製口罩,而非「Made in Taiwan」。(圖/翻攝自大樹藥局臉書)

記者謝承恩/綜合報導

大樹藥局販售實名制口罩,疑混充菲製口罩,經民眾檢舉投訴!今(16)日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及台北市衛生局,派員調查後,藥局總公司也出面道歉澄清,是員工個人疏忽,交付自用口罩給消費者,並非蓄意欺瞞,目前該名員工已暫停所有業務,總公司也會全力配合調查與加強分店管理。

有民眾於8月底至台北市西園區大樹藥局購買實名制口罩,未料有數包口罩的外觀印有「Med Tecs」字樣的鋼印,經上網查詢,發現是來自「美德醫」的菲製口罩,而非「Made in Taiwan」的台灣製口罩,懷疑連鎖藥局有不明口罩混入口罩國家隊,並報案檢舉。今(16)日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及台北市衛生局派員調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大樹藥局總公司則表示,自菲律賓之美德口罩,是由衛福部核准具備醫療器材許可證之醫療口罩,並非公司直接向美德公司採購,而是由合格通路購買,並只提供予同仁工作時使用,會有這次烏龍是因為西園路分店員工個人疏忽,錯將自用口罩交付予消費者,當事人目前已先暫停所有業務,公司也會全力配合調查。

同時也強調,實名制口罩皆係由中華郵政直接配送至各藥局,再由藥局做分裝,並由公司負責分裝及配送。大樹藥局並無藉此圖利或故意傷害消費者權益,對於本次疏忽,再次向所有社會大眾,致上萬分歉意,今後會更加強管理與監督,現已將口罩購買憑證和相關資料交予主管機關供查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