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金塊搶七104比89打趴快艇進西區冠軍賽 莫瑞轟40分、約基奇大三元

▲▼金塊約基奇、莫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金塊約基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史上首支連4輪季後賽都打進搶七戰的隊伍金塊,次輪G7延續前2戰下半場「大爆發」的劇本,第3節拉出28對18的攻勢,決勝節開局不到4分鐘就取得15分反超;終場在當家主控莫瑞(Jamal Murray)飆出40分,一哥約基奇(Nikola Jokic)繳出16分、22籃板和13助攻的大三元數據,以104比89闖入西區冠軍賽。

差1場就能晉級西區冠軍賽之下,快艇卻是0勝7敗,這個魔咒在16日的次輪搶七大戰再次發威。這支洛城新貴在上半場最後3分25秒一度拉開54比43、11分差距,但上半場結束前被金塊追到僅剩56比54、2分領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金塊約基奇、莫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金塊莫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金塊第3節開啟猛烈的三分攻勢,格蘭特(Jerami Grant)、莫瑞、哈里斯(Gary Harris)和米爾塞普(Paul Millsap)全部跳出來砍三分,他們聯手在8分鐘內飆了6顆三分球,一舉將比數反超為76比67,拉開9分領先;並帶著82比74、8分優勢進入決勝節。

金塊主控莫瑞在末節還剩9分40秒時,命中13呎跳投,隨後小波特(Michael Porter Jr.)兩罰都進,莫瑞再補上一記29呎三分,雙方分差來到89比74、15分差;值得一提的是,這段期間丹佛一哥約基奇都還在場下休息。快艇此節打了6分多鐘僅2分進帳,氣勢一面倒向對手。

過去49年從沒打進分區決賽的快艇,這個系列賽再次浪費3勝1敗聽牌優勢,搶七戰全隊手感盡失,雙星雷納德(Kawhi Leonard)與喬治(Paul George)單場合計僅拿24分,只能看著金塊最終以104比89帶走分區決賽門票;丹佛也成為史上首支單季「連2個系列賽都克服1勝3敗」逆轉晉級的隊伍。

▲▼金塊約基奇、莫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金塊約基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關鍵字: NBA金塊約基奇莫瑞快艇雷納德喬治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快訊/桃園還是不能打!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

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!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:我們看到你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