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死亡人數東南亞第一 印尼祭奇招:不戴口罩就去挖墳

▲▼印尼公墓挖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印尼政府出奇招,不戴口罩的人們將被懲處去公墓挖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新冠病毒持續在印尼蔓延,讓醫療體系瀕臨崩潰,就連公墓空位都告急,但還是有不少人執意不戴口罩,政府只好祭出奇招,強迫人民遵守「戴口罩」的規定。最近,印尼推出新政策,所有拒絕戴口罩的人將被懲處,為染上新冠病毒而死的病患挖墳墓,希望讓人們瞭解疫情的嚴重性。

據《雅加達郵報》報導,印尼東爪哇省錦石縣(Gresik)近日有8名民眾因拒絕在公共場合佩戴口罩受到懲處,要在恩加伯坦村(Ngabetan)的一座公墓內,替新冠病毒死者挖墳。

村長蘇約諾(Suyono)表示,恩加伯坦村目前只有3名掘墓人在作業,不妨讓這些屢勸不聽的人加入挖墳,希望這樣的懲罰能形成一種威懾,警惕人們出門一定要佩戴口罩。他補充,挖墳作業將在確保個人安全與衛生的前提下進行;當地衛生官員會為這些受懲罰的人們提供全身防護設備,確保沒有接觸風險。

▲▼印尼一名女子在染疫病逝的醫生丈夫棺木上痛哭。(圖/路透)

▲網路瘋傳印尼一名女子在染疫病逝的醫生丈夫棺木上痛哭,反映醫療體系問題。(圖/路透)

日前,一位妻子跪在她染疫去世的醫生丈夫棺木前痛哭的照片在網上瘋傳。醫學會(Indonesian Medical Association)發言人馬利克(Halik Malik)證實,由於設備有限,醫護暴露在高風險的環境中工作,因此染疫後死亡的機率很高,醫療體系已搖搖欲墜,隨時都有崩潰的可能。

半島電視台報導,印尼的一名掘墓人表示,在新冠病毒爆發前,他一天會埋葬3具屍體,但現在一天得埋超過25具。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全球統計資料顯示,印尼的確診病例已突破22.5萬件,值得注意的是它的死亡人數逼近9000大關,超越病例數最多的菲律賓,居全東南亞之冠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