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都首長網路聲量曝光 陳其邁施政滿月討論度奪第一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15日受訪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補選落幕1個月,市長陳其邁上任就碰上高雄大雨、乙烯外洩等危機,施政表現備受關注。臉書粉專「聲量看政治」在高雄市長補選滿月這天,分析六都市長的聲量比較,第一名為陳其邁,其次是台北市長柯文哲。

「聲量看政治」15日在臉書分享六都市長聲量分析,根據高雄市長補選結束後,自8月16至9月14,共計30天的六都首長新聞聲量比較。目前以陳其邁聲量為六都之首;其次是台北市長柯文哲;第三為新北市長侯友宜;第四為台南市長黃偉哲;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分別暫居第五與第六名。

「聲量看政治」分析,第一名的陳其邁選後,先是仍擁有當選者優勢,其次是近日面對首次市內重大公共安全事件的處置,因此無論在新聞數、按讚數、分享數、評論與留言等指標,都擁有高度討論。

第二名的柯文哲在補選後,面對民眾黨敗選檢討以及首都市政問題,仍有一定程度聲量。第三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,近期最大的新聞事件是處理館長陳之漢遭槍擊案,而其無論在美豬、疫情、國民黨黨務等發言,都採取相對謹慎但未失分的態度,因此聲量來到第三名。

第四名的台南市長黃偉哲,首先是在柯文哲公車交通戰南北議題上進行反擊,隨後則是最近關切豆花伯一事,獲得不小聲量。至於學甲爐渣爭議,則未對黃偉哲造成較大影響。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則在近期相較其他四人,表現相對未突出,暫居第五與第六。

▲▼聲量看政治分析六都市長聲量。(圖/翻攝聲量看政治)

▲聲量看政治分析六都市長聲量。(圖/翻攝聲量看政治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