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網路聲量奪冠 他曝背後危機:負面聲量為主

▲▼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選前之夜,韓國瑜與江啟臣暴雨中站台。(圖/實習記者方敬攝)

▲ 國民黨在高雄補選失利後,網路上討論度以負面聲量為主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補選落幕至今剛好已滿30天,臉書粉專「聲量看政治」分析選後各政黨聲量,國民黨以負面聲量為主,民眾黨陷入低迷,負面檢討的聲量不斷,時代力量捲入收賄案風波負面聲量高漲。

「聲量看政治」以綜合Google SERP指標、新聞聲量指標等數據來看,近30天的政黨聲量,國民黨達46.86%、民進黨30.99%、台灣民眾黨9.31%、時代力量8.93%、台灣基進1.97%、新黨打假除亂1.93%。

「聲量看政治」分析,從數據中可以發現,國民黨雖然聲量最大,但是被纏在各種負面新聞、黨內鬥爭、議題無法有效攻擊等問題上。雖然國民黨聲量仍高,但實際上仍以負面為主。

「聲量看政治」指出,國民黨在補選失利後,黨內持續陷入黨內路線歧異,對美豬美牛議題亦無法有效攻擊。前總統馬英九雖然力戰總統蔡英文,但對國民黨整體沒有正面拉抬。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本原本率團赴中,卻遭中國中央電視台主播洗臉,使得國民黨面對輿情進退失據。聲量最高,但其實滿是負面聲量。

「聲量看政治」表示,民眾黨在補選後陷入低迷,顯示柯文哲投入大大小小補選的競選策略失利,且亦陷入內部鬥爭的內耗。而此時的民眾黨,負面檢討的聲量不斷。

另外,「聲量看政治」也指出,時代力量除了選前的收賄案負面影響,選後的錄音檔風波,再次重創形象,負面聲量高漲。民進黨在補選後,埋沒在其他黨內部爭議的聲量,疫情與口罩的問題也處置尚可,在各政黨之中,較持平而未有突顯。台灣基進雖然罷韓有成,但隨著補選結束後,暫時尚未取得新的政治聲量位置。新黨持續泡沫中。

▲▼聲量看政治分析各政黨聲量。(圖/翻攝聲量看政治臉書)

▲聲量看政治分析各政黨聲量。(圖/翻攝聲量看政治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