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左正東坦承失言 「誤用民心脆弱這樣的詞」很抱歉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國民黨14日宣布不以黨的形式參加海峽論壇,大陸部主任左正東在記者會上指稱「台灣民心脆弱」遭各界撻伐。左正東15日晚間承認失言並道歉,他還原原意,長期緊張導致台灣對於大陸信任非常薄弱,來自大陸的任何不當言詞台灣人都很難釋懷。

 

▲▼國民黨中央說明「海峽論壇」爭議 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、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▲左正東14日說明「海峽論壇」爭議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中國官媒央視日前以「求和」定調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代表國民黨出席海峽論壇,引發社會議論。左正東在藍營取消出席海峽論壇記者會指出:「台灣民心非常脆弱,因為兩岸長期的緊張,『七年之病,不能求三年之艾』,長期以來薄弱的關係與脆弱的心理,使得台灣人無法對李紅的新說法釋懷,這才是國民黨改變心意的原因。」

「民心脆弱」一說引發各界抨擊,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批評,國民黨為了要不要出席「海峽論壇」弄得自己進退失據後,還要回頭數落自己的人民是為了什麼,真的夠了,「台灣人不脆弱,脆弱的恐怕是國民黨。」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也表示,「脆弱的不是台灣人,而是面對中國,從來不敢吭聲的中國國民黨!」

對此,左正東15日在臉書承認失言道歉,他表示,在記者會原句是,「台灣的民心非常脆弱,因兩岸長期緊張,七年之病不能求三年之艾,因為這種微妙的關係和脆弱的心理,台灣社會對這種新的說法(對求和說的澄清)還是無法釋懷。」

左正東強調,個人原意為,兩岸關係長期緊張,導致台灣對於大陸信任非常薄弱,來自大陸的任何不當言詞台灣人都很難釋懷。

關於央視主持人李紅的說法,他表示,正是觸動台灣人民那個最敏感的神經,若是沒有正式道歉,即便是換個說法,大家也無法接受,這是長期衝突累積的後果,需要更長的時間去化解。

左正東說,應該是當時太過緊張,誤用了民心脆弱這樣的詞,的確是失言,特此致歉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國民黨:不以政黨形式參加第十二屆海峽論壇

林榮德也不去海峽論壇了 「配合國民黨的政策」


取消出席海峽論壇 江啟臣曝心聲「求來的和平 命懸一線」

相關新聞...

共軍挑釁擾台 王婉諭:國民黨從來不敢吭聲

民進黨轟左正東失言:證明國民黨不懂台灣人民的心

取消海峽論壇指「台灣民心脆弱」 王定宇怒批國民黨:ㄇㄉㄈㄎ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