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慮引進陸製新冠疫苗!韓政府證實「效果佳」:先讓3000萬人施打

▲▼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8月29日前往大田,視察韓國生命工學研究院疫苗研發狀況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8月29日前往大田,視察韓國生命工學研究院疫苗研發狀況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(정세균)昨(15)日召開會議時表示,已研擬方案引進3000萬份的新冠病毒(COVID-19)疫苗,在第一階段先讓60%的民眾施打。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副本部長權埈郁(권준욱)對此透露,南韓政府考慮引進中國廠商所製造的疫苗。

根據韓媒《朝鮮日報》,權埈郁1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「目前全球共有179支新冠疫苗處於研發中,34支疫苗投入臨床實驗,有9支疫苗已進入臨床實驗第三階段候選,其中有4支疫苗來自中國。無論如何,安全性應為最優先考量項目,與其將焦點著重在疫苗生產國家、製藥廠,不如以科學根據為基礎,專精於取得一定數量疫苗。」

南韓保健福祉部保健產業政策局長林仁澤(임인택)則透露,「正透過外交管道監控中國製藥廠國藥集團所研發的疫苗。據我所知,疫苗出現異常反應等副作用的機率極低,且效果佳。目前食藥處正在分析國藥集團研發疫苗的效果與安全性,若證實具有良好效果,將啟動協商體制、優先購買。」

根據大陸官媒《人民日報》12日的報導,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所研發的2款新冠疫苗已率先讓數十萬人接種,其中並無一人傳出不良反應、且零感染,而派遣至高風險感染國家與地區的數萬名人員中,在接種後也未傳出感染案例。

據悉,南韓政府將個別與全球研發、量產新冠疫苗的製藥廠商溝通訂購,率先取得2000萬份疫苗,同時與「COVID-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」(COVAX)分配1000萬份疫苗,在第一階段時先行讓包括醫療人員等3000萬人接種,佔南韓總人口比率為60%,之後掌握、分析南韓國內藥廠疫苗研發動向,推動第二階段新冠肺炎購買,使境內接種人口超過70%。

►口罩商群聚感染激增!南韓日增113例染疫...政府急推「線上掃墓」

►超值中秋烤肉組只要999!一鍵下訂直送到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