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北市過斑馬線「汽車大多會讓」超意外! 網肯定:最近很有感

▲▼大雨,下雨,雨天,天氣,豪大雨特報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通勤,豪雨特報,颱風外圍環流,西南氣流,鋒面,行人,撐傘,雨傘,路人,過馬路,天氣配圖,行人穿越道,斑馬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原PO覺得台北市的汽車基本上都會讓路人先走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看到黃燈號誌、路上有行人,其實都應該停等和禮讓,但台灣很多駕駛反而是「闖快」,常讓路人倍感威脅。不過,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表示,他發現在台北市中山區、大安區要過斑馬線,很常會被汽車禮讓,但一離開比較市中心的地方,就不太會被讓,忍不住問卦「有沒有台北市的汽車基本上都會讓路人?」

這位網友文中指出,他發現一件事情,「如果在中山區、大安區,你過斑馬線,很大的機率汽車會讓你過」,可是如果到萬華區,基本上汽車不太會讓行人。這個現象讓原PO好奇,「是因為台北市中心的人有水準,還是過馬路的人太多了?」畢竟若是一批路人一次過去,汽車也不敢撞過來,「有八卦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開車,駕駛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不少人讚賞台北市的駕駛素質很好。(示意圖/Pexels)

貼文一出,其他網友紛紛留言,「台北警察比較會管」、「過馬路的人多,不得不讓。不然變保齡球」、「在台北市走在斑馬線不要讓汽車先走,行人讓汽車先走,汽車會被開罰的」、「其實沒有,過馬路和日本差遠了,沒有紅綠燈的斑馬線,我在東區至少要等5分鐘沒車空檔才過得了」、「因為台北到處是警察跟監視器,人與人互相防備、檢舉。」

但是就有人對這個話題也很有感,「真的!但最近新北也有改很多了」、「我以前(開車)讓(行人先走)還會被後車叭叭,最近幾乎沒有了」、「認真說,之前去台北要讓汽車先走汽車還不敢走,去了2天只遇過一次一台計程車硬要鑽而已,反而最大的威脅是在人行道上狂飆的Youbike」、「我在中正區中山區,汽車9成會讓。」

許多網友則是大讚台北市用路人的交通觀念真的算不錯,「在台北市,行人走路很安心, 不需要花心力注意來車」、「看公車水準就知道了,台北市屌打新北和全台灣」、「三重到台北超有感」、「小黃我覺得比以前也進步多了。」不過也有人嘆「台北讓到有些行人不看車直接過」、「台北市真的抓的超認真的,沒事完全不想在台北市開車,隨便一張罰單都比車資貴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