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爆「開公務車載老婆」趴趴走!台中建設局長稱合法:將依法提告

記者鄧木卿、戴若涵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長陳大田遭網友跟監並拍下影片爆料,他開著養護工程處租賃的公務車,載太太到處趴趴走,質疑有公器私用之嫌。對此,陳大田16日發出聲明說明此事,同時揚言提告,台中市政府也對此回應了。

▲▼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長陳大田            。(資料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長陳大田遭網友質疑公器私用,16日上午他發出聲明說明此事。(資料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陳大田聲明如下:

爆料公社內文,相關之質疑內容係因不了解市府座車使用規定及政務官職務,僅作以下聲明:

本人為政務官,無分假日24小時待命服勤,依據「台中市政府及所屬各機關公務車輛管理使用要點」,公務用車得視實際需要自行決定停放地點,及供首長使用的車輛得專用借用。

爰依上開規定公務車使用無違反使用之規定,即使假日或個人行程並自付油資且依相關規定辦理。

因為建設局之行程常有到山區或工地等特殊需求,因此本局秘書室基於業務需要,爰歷任建設局長均租賃休旅傳動車輛作為公務用車。

至於利用中午休息時間赴銀行,係辦理監察院囑托財產申報與信託需要,夫妻需一同申報,而進行帳戶的整理與清結。

本人強調處事皆以公務為重,戮力從公,謹守分際,座車使用亦符合法規及歷來慣例,有心人士刻意混淆視聽,並長期跟監攝像,已造成我的家庭和同仁心生恐懼,本人將依法提出妨害秘密及妨害名譽之告訴。

台中市政府則表示,政務官無分假日24小時待命服勤,依據「台中市政府及所屬各機關公務車輛管理使用要點」,局處長公務坐車得視實際需要自行決定停放地點,供首長使用的車輛亦得專用借用。此外,市府將持續宣導公務車使用規範,避免引發外界疑慮。

發現年輕的小祕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