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不到家!外籍看護剛來台...帶失智婦上派出所 警這招助脫困

▲▼病患,老人,家人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 Pixabay)

▲外籍看護推9旬失智婦到警局求助(圖/取自免費圖Pixabay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近年臺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,而老人失智則是高齡化社會常有的現象之一。日前臺北市松山分局民有派出所警員陳昀妍(陳員)於11日晚間執勤時,見一名外籍看護神色慌張帶著91歲老婦人進派出所說:「我找不到家」,立即上前安撫詢問。

陳員初步了解,這名蕭姓老婦人高齡91歲了,而且患有失智症,沒辦法想起家住哪,旁邊的外籍看護也才剛來台灣沒多久,語言不通,路也不熟,兩人才會在街頭徬徨無助,剛好旁邊就是派出所,趕緊進來尋求警方協助。

老婦人失智加上外籍看護也不熟路,令警員們都相當傷腦筋。此時陳員靈機一動,載著老婦人和外籍看護四處看看,試圖勾起老婦人住家記憶。皇天不負苦心人,在陳員細心的帶領下,行經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一帶時,外籍看護認出主人住處,才終於順利協助兩人安全返家。

老婦人的兒子表示,因為母親年邁又患有失智症,如果沒有警方暖舉,實在不敢想像年邁老母會遇到什麼危險,對此向松山分局員警的即時協助,未釀意外發生,表示感激。

松山分局呼籲民眾家中有失智長者,應不定時幫忙拍照(包括常穿之衣著、特徵等)、注意其可能活動範圍,並予以協助配戴留有聯絡方式之飾品、證件或手機,也可向失智症協會登錄資料,申請「預防走失愛心手鍊」,或至直轄(縣)市警察局各分局偵查隊申請建立指紋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