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GI便當150元!他納悶「口感又難吃」照樣賣爆 網曝高價關鍵

▲▼便當。(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▲近年很多健康餐盒的店家出現。(示意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現代人越來越注重體態、健康,市面上也出現各式各樣的「健康餐盒」,無論是水煮或是清炒,都是以低熱量、高蛋白質為訴求。一名網友昨天中午想說吃個清淡的「低GI便當」,結果店家生意好到驚人,還沒開賣就已經有人在排隊,「一個不便宜,至少150塊起跳,口感又難吃」,但每天中午依舊大排長龍。

原PO在PTT表示,住家附近有一家店專賣低GI便當,每天都有很多人光顧,昨天想說買來吃吃看結果竟然賣光了,「還有一堆人要來買也撲空」,但這種健康訴求的便當通常都比較清淡,幾乎是在吃原味,不一定每個人都能接受,重點是價格還不便宜,快要可以買2個便當,實在不了解低GI便當風靡的原因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水煮餐,便當,蛋,青菜。(圖/記者謝承恩攝影)

▲水煮餐需要用到的食材品質比較好。(示意圖/記者謝承恩攝影)

據了解,GI是升醣指數(Glycemic Index)的縮寫,低GI便當就是吃了以後血糖不會迅速波動,血糖越穩定就越有助於減重,食材大多簡單調味,屬於營養均衡又沒負擔的飲食,很適合久坐不動的上班族,或是注重體態的健身族群。

網友指出,健康的東西通常都不會很美味,由於低GI食物都不會過度加工,大多原型食物拿來水煮,加鹽巴、辛香料簡單調味而已,其實自己在家也可以完成,「要低GI還不簡單,原型食物不過度料理少油少糖就行了」、「低GI很容易看啊,他又不是靠添加什麼東西變成低GI,就是你眼前的食材啊,像飯麵高GI、糙米青菜低GI。」

本站曾報導《他不解「水煮餐盒賣超貴」:就鹽+水煮而已 老饕曝關鍵成本》,先前也有鄉民好奇,水煮餐的烹飪方式就是簡單水煮,頂多加一點鹽巴調味,但卻賣到一般便當2倍以上的價格。專業網友點出關鍵,由於水煮餐調味清淡,食材如果不新鮮一吃就知道,所以必須選用成本比較高的蔬菜與肉品,「爛的肉可以炸滷,但不能水煮」、「水煮食材比較好比較貴啊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