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議「關係正常化」協議!巴勒斯坦爆示威 怒吼譴責:恥辱背叛

▲加薩走廊示威,抗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、巴林與以色列簽署關係正常化協議。(圖/路透)

▲加薩走廊爆發示威,巴勒斯坦民眾抗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、巴林與以色列簽署關係正常化協議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阿拉伯聯合大公國(UAE,下稱阿聯)、巴林15日在美國總統川普的主持之下,與以色列簽訂關係正常化協議,達成中東和平里程碑。但是,巴勒斯坦對此非常不滿,數百人在約旦河西岸的納布盧斯(Nablus)與加薩走廊的西布倫(Hebron)示威,對此表達譴責。

《半島電視台》報導,示威者揮舞著巴勒斯坦旗幟,高舉的標語寫著「叛國」、「反對與占領者(關係)正常化」、「恥辱協議」。一些人憤怒踐踏、燃燒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、巴林國王哈麥德(Hamad bin Isa Al Khalifa)、阿聯阿布達比邦王儲穆罕默德(Mohammed bin Zayed Al-Nahyan)與川普的照片。

▲加薩走廊示威,抗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、巴林與以色列簽署關係正常化協議。(圖/路透)

▲示威者燒毀4國領袖的照片。(圖/路透)

示威者伊薩(Emad Essa)表示,許多加薩年輕人只因示威反對以色列,就失去雙腳,終身跛行,「在西岸與耶路撒冷,以色列的推土機持續拆除巴勒斯坦人的家園,每天在巴勒斯坦的村莊與城市裡進行種族清洗」,而這些都只是冰山一角。

伊薩認為,阿聯和巴林是在「獎勵」以色列罪行,「這些協議是領導人額頭上的恥辱汙點,以非常低廉的價格出賣了巴勒斯坦的志業」。

▲加薩走廊示威,抗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、巴林與以色列簽署關係正常化協議。(圖/路透)

▲巴勒斯坦將阿拉伯國家與以色列的協議視為一種背叛。(圖/路透)

另一名示威者烏達(Ibrahim Ouda)說,巴勒斯坦人會團結起來,對抗「所有想要破壞巴勒斯坦人權利的陰謀」,「在這個區域實現和平的唯一途徑就是給我們自由,結束占領」。另一名抗議人士哈桑(Osama Hasan)認為,此協議簡直是在「巴勒斯坦人背後捅一刀」,但也誓言持續奮鬥,贏得自由。

此外,巴勒斯坦政府所在地拉馬拉(Ramallah)大約200人湧入示威。巴林北部也發生小規模示威,數十人走上街頭,反對以色列。

▲▼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(Mahmoud Abbas)。(圖/路透)

▲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(Mahmoud Abbas)也表示譴責。(圖/路透)

巴勒斯坦指出,此協議是對於他們的背叛。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(Mahmoud Abbas)說,「除非以色列結束占領,否則這個地區的和平,安全與穩定將不會實現」。巴勒斯坦人民抵抗統一司令部呼籲示威者拒絕此協議,並稱15日應該被視為「黑色旗幟在所有廣場、建築與家園被升起的哀悼之日」。

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組織「哈馬斯」(Hamas)表示,此協議不會帶來和平,「這個地區的人將繼續把占領當成他們真正的敵人」。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「法塔赫」(Fatah Party)也說,「今天在華盛頓發生的事,是阿拉伯官方秩序崩潰的形式」。

許多巴勒斯坦人把此協議視為一種「背叛」,社會運動者也在社群媒體上推出阿拉伯語「黑色之日」(Black Day)的標籤。

▲▼川普在白宮宣布,以色列、阿聯酋達成和平協議。(圖/路透社)

▲川普在白宮宣布,以色列、阿聯酋達成和平協議。(圖/路透社)

在美國斡旋之下,阿聯、巴林與以色列在白宮簽屬關係正常化協議,成為繼1979年埃及、1994年約旦之後與以色列建立外交關係的阿拉伯國家。

與此同時,2枚火箭從加薩發射墜落在以色列城市亞實基倫(Ashkelon)與阿什杜德(Ashdod)。根據以色列紅大衛盾會(The Magen David Adom),醫護人員治療與疏散2位沒有生命危險的傷患。但是,目前沒有組織承認發動攻擊。

►超值中秋烤肉組只要999!一鍵下訂直送到府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