取消出席海論..國共互不信? 國台辦:堅持九二共識依然是基礎

記者任以芳/北京報導
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取消赴陸參加海峽論壇,原本傳出前代理主席林榮德將以台商身份出席,也以事業繁忙為由不克前來。目前國民黨方面幾乎沒有代表性人物出席海峽論壇,被外界認為國共互信薄弱。對此,大陸國台辦今(16日)舉行例行記者會,發言人馬曉光表示,「堅持九二共識依然是國共開啟交流的對話基礎。」

▲▼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這次轉折在於央視「求和說」引起國民黨反彈,儘管大陸國台辦試圖滅火,發文「歡迎」王金平,央視節目也調整內容稱「王金平有份量,對兩岸交流有積極、正面的影響。」原本外界期望過這次活動,能降溫台海緊張局勢,增加兩岸溝通機會。最終,國民黨方面決定取消行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