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發表會5重點一次看!Watch SE明起預購8900元起 iPad直上A14晶片

 記者邱倢芯/台北報導

盼望iPhone 12新機的果粉可以繼續存錢了!一如先前分析師與推特爆料達人的預測,今(16)日的蘋果新品發表會中,並沒有推出iPhone 12系列新機,蘋果執行長Tim Cook一出場時,就直言這場發表會將聚焦Apple Watch與iPad新品。

而今日的發表會中,總共推出了4新品(Apple Watch Series 6、Apple Watch SE、iPad 8、新iPad Air)與1項新服務(Apple One)。另外推特爆料達人所預測的藍牙追蹤器AirTags這次也並未現身發表會上。

蘋果手錶更新與推出新系列
在這次的發表會中,蘋果一口氣就推出了Apple Watch Series 6、Apple Watch SE兩款新智慧手錶;其中,Apple Watch SE的售價相當「香」,台灣售價只要8,900元,不用一萬元即可入手Apple Watch SE。

Apple Watch Series 6
這次Apple Watch Series 6除了原有的金、銀兩色選擇外,這次還特別新增了藍色與(PRODUCT)RED兩種新選擇。

▼Apple Watch S6錶殼顏色選擇更多樣,這次推出了藍、紅兩種新色。(圖/翻攝自蘋果發表會直播)

▲▼蘋果發表會,Apple Watch S6,Apple Watch SE。(圖/翻攝自蘋果發表會直播)

而為了實現果粉期待已久的原生睡眠追蹤功能,這次蘋果在Apple Watch S6中搭載了血氧測量功能,透過手錶背面的紅外線測量,讓果粉配戴入睡時,得以偵測睡眠品質;如果是在日常生活情況下,在開啟偵測功能時,手錶也在15秒內快速偵測完畢血氧數值。

這次Apple Watch S6所搭載的晶片是採用基於A13處理器所改的S6晶片,但是官方指出,這次Apple Watch S6所採用的S6晶片S6晶片已針對手錶產品進行優化。

Apple Watch S6的訂價為399美元,台灣售價為12,900元起。

Apple Watch SE
這款新品可能會成為許多果粉入手的手錶產品,因為其外觀設計與Apple Watch Series 6相同,不過售價卻少了4,000元(Apple Watch SE售價為8,900元)。

▼平價版Apple Watch SE亮相。(圖/翻攝自蘋果發表會直播)

▲▼蘋果發表會,Apple Watch S6,Apple Watch SE。(圖/翻攝自蘋果發表會直播)

Apple Watch SE搭載了S5晶片,不過也提供了跌倒偵測與SOS緊急服務等功能;而手錶產品原有的活動紀錄(活動、運動、站立)等功能,Apple Watch SE使用者一樣可享受得到。

家人共享設定
而除了這次的蘋果手錶產品,蘋果也推出了家人共享設定功能。這項功能可以讓你可用自己的iPhone,為家中的孩子或長輩設定Apple Watch,這也意味著即便孩子或是老人家沒有iPhone,一樣可享受到Apple Watch所帶來的好處。

▼透過家人共享設定功能,即便是沒有iPhone的孩童、長輩,一樣可享受到Apple Watch所帶來的好處。(圖/翻攝自蘋果發表會直播)

▲▼蘋果發表會,Apple Watch S6,Apple Watch SE。(圖/翻攝自蘋果發表會直播)

在設定完成後,孩子或是長輩的手錶,就會有自己的電話號碼和帳號。有了電信供應商的行動網路服務,你可以將已設有行動服務方案的家人手錶連接至行動網路,因此即使你的iPhone不在他們身邊,家人還是能保持聯繫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台灣目前可提供這項功能的電信業者有中華電信與台灣大哥大;而家人共享設定功能支援的錶款為Apple Watch Series 4(含)以後的GPS + 行動網路錶款。

▼中華電信與台灣大哥大可讓Apple Watch Series 4(含)以後的GPS + 行動網路錶款用戶使用家人共享設定功能。(圖/翻攝自蘋果發表會直播)

▲▼蘋果發表會,Apple Watch S6,Apple Watch SE。(圖/翻攝自蘋果發表會直播)

平板
而除了手錶產品外,這次蘋果也針對兩款平板產進行更新,分別是iPad 8與新iPad Air。

iPad 8
這次所推出的iPad 8產品僅是常規的硬體升級,其採用了10.2吋的LCD螢幕,處理器也僅是從A10升級至A12晶片。而iPad 8支援Apple Pencil手寫功能。

▼iPad 8處理器從A10升級至A12晶片。(圖/翻攝自蘋果發表會直播)

▲▼蘋果發表會,iPad。(圖/翻攝自蘋果發表會直播)

iPad 8售價為美金329元(台灣售價18,900元起),而教育價則只需美金299元(約台幣8,700元)。

iPad 8平板提供了32GB與128GB兩種容量選擇,這次一樣提供「單純Wi-Fi」與「Wi-Fi + 行動網路」兩種版本。

iPad Air(2020)
新iPad Air平板在外觀上採用像是iPad Pro系列的設計,尺寸為10.9吋,雖然是全螢幕的設計,不過不支援Face ID,而是採用Touch ID確保用戶安全性。

▼新iPad Air這次提供了五種顏色選擇。(圖/翻攝自蘋果發表會直播)

▲▼蘋果發表會,iPad Air,A14晶片。(圖/翻攝自蘋果發表會直播)

這次Touch ID並不是在螢幕下方以Home鍵的形式出現,而是將指紋辨識功能搭載於機身側邊的電源鍵上。且這次新iPad Air一改先前的Lightning充電埠,改採USB-C接口。

值得注意的是,新iPad Air這次所搭載的處理器為A14晶片,搶在iPhone 12系列新機推出前率先搭載;而因為新iPad Air搭載了A14處理器,也將為這款平板產品帶來更強悍的性能和續航體驗。

▼搶先iPhone 12,新iPad Air率先搭載了A14晶片。(圖/翻攝自蘋果發表會直播)

▲▼蘋果發表會,iPad Air,A14晶片。(圖/翻攝自蘋果發表會直播)

且這次蘋果提供新iPad Air更多的外觀選擇,一口氣推出了天藍、綠、玫瑰金、灰、銀五種顏色。售價為599美元,台灣售價18,900元起。

新iPad AIr將會提供64GB與256GB兩種容量選擇,且這次也提供了「單純Wi-Fi」與「Wi-Fi + 行動網路」兩種版本,消費者可依照自己的需求挑選適合的產品。

Apple One
傳聞已久的Apple One軟體訂閱方案終於在這次的發表會中現身。

▼Apple one訂閱方案選擇,不過台灣並沒有提供Premier服務訂閱選項。(圖/翻攝自蘋果發表會直播)

▲▼蘋果發表會,Fitness+,Apple one。(圖/翻攝自蘋果發表會直播)

官方推出Apple One的最大用意就是要讓果粉可用更實惠的月費價格,來訂閱一些軟體服務,如Apple Music、Apple TV+、Apple Arcade、iCloud等。

Apple One分為個人方案與家庭方案(6人分享)兩種形式,一樣都可以一次訂閱Apple Music、Apple TV+、Apple Arcade、iCloud等服務內容。值得注意的是,國外的Apple One多了Premier服務訂閱選項,但是因為Apple News+與健身課程服務Apple Fitness+目前皆未在台灣推出,因此台灣並沒有Premier的訂閱選擇。

▼Apple One個人與家庭方案。(圖/翻攝自蘋果官網)

▲▼Apple One。(圖/翻攝自蘋果官網)

在個人方案中,用戶一個月僅需付出315元即可獲得這四項軟體服務,換算下來一個月可省下205元的訂閱費用。而在家庭方案中,每月僅需付出395元即可戶得上述四項軟體服務,每個月可省下275元。

至於個人方案與家庭方案內容究竟有何不同?在Apple Music、Apple TV+、Apple Arcade三項服務的提供上是相同的,不過在iCloud中,若是訂閱個人方案那麼僅能獲得50GB的雲端空間,而家庭方案則可獲得200GB雲端空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