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協會盃/率台南市封鎖北市大 黃宗龍有意完封:賣老命

▲台南市黃宗龍好投壓制北市大。(圖/中華棒協提供)

▲台南市黃宗龍好投壓制北市大。(圖/中華棒協提供)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協會盃全國成棒年度大賽8強賽,台南市今天在桃園青埔棒球場對上台北市立大學,黃宗龍先發7.2局無失分,率隊以3:0完封對手,相隔3年再闖協會盃4強;而北市大遭到淘汰後,大學球隊全數於8強止步。

台南市在今年協會盃連三戰遭遇大學球隊,先後擊敗台灣啤酒(國立體大)及崑山科大,今天再碰北市大,陣中老將黃宗龍主投7.2局,被敲出5支安打,送出7次三振,沒有失分,之後由左投佟百聖後援1.1局守成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南市打線全場擊出9支安打,2局下趙品惟高飛犧牲打送回第1分,4局下再揮出二壘打送回分數,第7局率先擊出安打後,靠隊友護送回本壘攻進第3分,趙品惟單場雙安2打點、跑回1分。

打退8強最後一支大學球隊,台南市總教練張文宗提到,對上大學球隊壓力會比較大,因為彼此不熟悉,沒辦法事前有所對應,加上大學隊的速度快,對守備會造成壓力,他們也有不錯的投手,對打擊來說也有壓力。

然而黃宗龍證明了「薑是老的辣」,首戰對台啤先發6.2局失1分,今天對北市大再拿一勝,被張文宗點名是贏球關鍵,「他有發揮老將價值,控制全場。」

黃宗龍笑說是「賣老命」,對戰大學打者主要是靠經驗取勝,「教練有跟我說,這場是我在這次協會盃的最後一場,所以我每局都全力投、每一球都百分之百去投,其實投到5局就沒力了,靠意志力撐完的。」

黃宗龍投到8局上被連敲2安,留下2出局二、三壘有人的局面退場,佟百聖接手後成功化解危機,也替球隊守住勝利。黃宗龍透露,自己其實也有意想拚完封,但狀況不允許,仍以球隊贏球為主。

▲台南市黃宗龍好投壓制北市大。(圖/中華棒協提供)

▲台南市。(圖/中華棒協提供)

關鍵字: 協會盃台南市北市大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!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

快訊/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

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:心情像坐雲霄飛車

快訊/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!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

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:打得太棒了

法官、怪力男9局甦醒!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