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粉農民爆「炒蒜價黑手」:就是女字旁的「她」

▲雲林縣調查局昨(11)日會同雲林縣政府相關單位在虎尾鎮查到林姓蒜商囤積達150公噸蒜頭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林佳新表示,150公噸的蒜頭,在蒜商當中是小咖中的小咖,對於幕後藏鏡人只是冰山一角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國內蒜頭從7月開始一路漲價,產地每公斤均價飆達333.4元高價,對此知名韓粉農民林佳新,繼日前針對炒蒜黑手是件發表「不自殺聲明之後」指出有6個是立委樁腳之後,再度於新聞節目上爆料「就是女字旁的『她』」。

林佳新與TVBS新聞節目《新聞大白話》連線指出,「這個人到底是誰,我想大家心裡有數,大家也很清楚,我只差人名沒講出來而已」重點是,為什麼有人敢持有上千萬甚至上億的產品,從成本30~40元,放到150元才出貨,這就啟人疑竇。

林佳新特別點出,如果有盤商或是6個樁腳收購,都還OK,因為他們本來就是做蒜頭生意的,可是今年特別例外,有工程業者跳出來收購蒜頭,這些人本來就不是做蒜頭生意的,在雲林、嘉義已經家喻戶曉,大家都知道是誰,為什麼有不是做蒜頭本業的,今年卻跳出來,而且獲利可觀。

主持人提問指出,2018年縣市長選舉前,因為大量進口蒜進到台灣,爆發蒜價大跌的問題,2018年的事情,怎麼到2020年又再度重演,難道也是為了2022的關係嗎?

▲▼林佳新表示,幕後炒高蒜價的兇手,就是那個「她」。(圖/翻攝自新聞大白話YouTube)

▲林佳新表示,幕後炒高蒜價的兇手,就是那個「她」。(圖/翻攝自新聞大白話YouTube)

林佳新表示,的確是2022提前開打,這件事原本是綠營內鬥,結果某方一定要拉著張家或藍營一起鬥下來,所以這不只是單純蒜頭問題,已經是政治炒作了,上周檢調查出了150噸的蒜頭,但是150噸在蒜商當中,真的是小咖中的小咖,「以前光我在做蒜頭,連我都比他多啦」。

被問到究竟是誰,能夠事先得知進口的時間與進口的價格,那個她到底是誰?林佳新強調,「那個她,我一樣用女字旁的她,大家就可以去仔細分辨了,不自殺聲明已經發出來了,不要逼我在雲林縣難做人,這樣已經得罪很多人的利益了」。

►在家吹冷氣開烤肉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