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ETEMENTS控巴黎世家抄襲!服裝細節「驚人相似」真相超意外

▲▼  Balenciaga    。(圖/品牌提供)

▲BALENCIAGA悄悄登陸Apple Music平臺,同步推出合作商品,卻被質疑抄襲 。(圖/品牌提供)

記者鮑璿安 /台北報導

近期BALENCIAGA(巴黎世家)悄悄登陸Apple Music平臺,發佈原創音樂清單,也同步揭曉了與Apple Music合作打造的限量版產品,在T恤上注入了貼紙式的胸牌「我的名字叫Demna」藉此呼應藝術總監Demna Gvasalia的奇特發想。不過單品曝光之後,卻神速引來VETEMENTS在官方IG打臉該創作,指出BALENCIAGA是抄襲品牌在2019年的設計,引發不少討論。

▲ Vetements發文控訴BALENCIAGA抄襲2019年設計,但其實兩件單品都出自Demna 一人 。

Demna Gvasalia親自挑選多位知名藝術家來打造原創歌單,透過Apple Music發行,時長13小時的歌單中每一首都是Demna的最愛,此外,隨著音樂清單推出,還有一系列以受邀藝術家為靈感所創作的限量版產品,結合音樂與品牌特色展開,像是紅、黑標誌性的T恤,在胸口處以貼紙式的胸牌「我的名字叫Demna」打造,的確具有品牌的怪誕色彩。

▲▼  Balenciaga    。(圖/品牌提供)

▲▼  Balenciaga    。(圖/品牌提供)

▲台北微風信義獨賣短袖T-shirt NT$19,500;長袖T-shirt NT$20,900; 長袖連帽衛衣 NT$30,100。(圖/品牌提供)

不過單品曝光短短一周內,就受到VETEMENTS公開發文指控BALENCIAGA抄襲, 並且放出品牌在2019年的設計,與此次BALENCIAGA和Apple Music的合作進行對比,畫面中貼紙胸牌的色系近乎一致,不同之處僅有上頭的英文字母和服裝剪裁有落差。事實上BALENCIAGA藝術總監Demna Gvasalia 就是品牌 Vetements 的創始人之一,去年(2019年)9月才離開老東家專注投入BALENCIAGA,而兩款「超相似」的服飾其實都出自他手,頂多算是回收設計重新使用,抄襲一說就看外界如何定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