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宣布連三天「發射火箭」 黃海、長江口發航警

▲▼大陸連雲港海事局15日發布航行警告。(圖/中國海事局網站)

▲大陸連雲港海事局15日發布航行警告。(圖/中國海事局網站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繼今日上午在黃海海域發射一枚長征十一號海射運載火箭,路徑疑通過台灣上空後,大陸連雲港、上海海事局下午發布航行警告,表示黃海南部海域、長江口於9月15日至17日,每日進行火箭發射,禁止駛入。等於陸方包含今日,連續三天均會密集發射火箭。

根據連雲港海事局發布的「雲航警0054」航行警告,公告黃海南部,9月15日至17日每日07時30分至11時30分,在以34-18.701N 123-45.659E為圓心,2.7海里為半徑的水域內進行火箭發射,禁止駛入。

上海海事局同日發布的「滬航警0640」航行警告稱,長江口自9月15日至9月17日,每日07時30分至11時30分發射火箭,一級子殘骸落區為30°57′49.37″ N/122°34′31.46″E、31°56′03.43″N/122°48′53.71″E、31°49′12.81″N/123°26′05.16″E、30°51′02.89″N/ 123°11′21.13″E四點連線內水域,請各航船注意。

▲▼陸成功於黃海發射長征火箭 飛行路徑疑「穿越台灣上空」。(圖/新華視點)

▲大陸15日上午成功於黃海發射長征火箭,飛行路徑疑「穿越台灣上空」。(圖/新華視點)

在此之前,有官方背景大陸自媒體《CHINA航天》已先透露,15日上午9時20分,將在黃海海域用長征十一號 HY2運載火箭,以「一箭九星」方式發射「吉林一號」高分03系列9顆衛星,更強調該枚火箭會「從中國台灣島上空飛過」,並在文末放上了兩個「偷笑」的表情符號,引發熱議。

隨後,大陸官方媒體證實,黃海海域今日成功發射一枚長征十一號海射運載火箭,將「吉林一號」高分03-1組衛星送入預定軌道。對此,我國防部15日表示,國軍聯合情監偵作為,都有充分的掌握,並適切應處。

另一方面,先前解放軍東部戰區亦曾於14日,釋出其轄下火箭軍某部,半夜進行「突擊演練」,發射數枚導彈,對預訂目標進行多輪火力打擊的訊息;據《多維新聞網》報導,該次演習使用的是東風-11短程飛彈,是針對當前台海情勢所進行的。

►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▼陸方除發射航天用火箭,載運衛星進入軌道,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日前也釋出火箭軍在半夜進行演訓的消息。(圖/取自解放軍東部戰區公眾號)

▲▼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在半夜進行火箭軍演訓。(圖/取自解放軍東部戰區公眾號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