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武界壩惡水影片曝!他聽「轟」巨響…轉頭見水狂瀉:土石流一樣

記者白珈陽、戴若涵/南投報導

南投縣仁愛鄉武界壩13日凌晨4時許,疑因電路絕緣不良問題無預警放水,導致從台中到該處野營的盧、賴兩家人帳篷被沖走,其中4人被尋獲時已成為冰冷遺體。一名擔任司機的楊鐵木先生當時正帶著客人要前往一線天看日出,目擊大水狂瀉的經過,直言當時的情形就像是「土石流一樣」。

▲▼武界壩大水影片曝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武界壩未洩洪時水位較低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楊鐵木表示,13日凌晨4時許,他準備要帶客人前往一線天看日出,當時他正喊著要客人排隊上車,耳邊突然傳來「低沉的轟轟聲」,轉頭一看讓他相當詫異,他形容「溪水不是慢慢來的」,是像土石流一般很快速的沖刷下來。

▲▼武界壩大水影片曝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武界壩大水影片曝光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他回憶,第一時間還覺得這個景象很壯觀,溪水由北往南傾瀉而下,河床地勢較高處(西側)水深大約60、70公分,河床地勢較低處則是淹了約3公尺深,他凌晨4時27分時,也打電話給台電人員通報,對方則是急匆匆稱「閘門自動開了」,也緊急關閉處理。

透過6秒影片也可發現,當時天色未亮,但隱約能見到大水傾瀉而下,水聲相當大,一旁的店家目擊這幕也驚喊,「原本水淺到不行,現在深到一個不行」。

▲▼武界壩大水影片曝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楊鐵木回顧當時見大水的經過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發現年輕的小祕密!

【更多新聞】

參與武界壩救難!他曝生還者喊「車100多萬」…氣炸:一句謝謝都沒

宜蘭1歲童墜4F亡!7寶媽見「紗窗開開」心涼…悲痛喊:此生無緣了

快訊/北市文山區高二生「午休吵架」短刀砍人!同學背部中刀送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