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休5天狂加班!單親媽「拜託準時下班」…遭冷回:妳家死人再說

▲服務生,服務業,咖啡廳,咖啡店,沖咖啡,櫃台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服務業常常需要加班。非當事人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服務業時常不能準時上下班,都要等客人離開並把店家打掃完畢才能離開。一名單親媽媽表示,最近工作量比較大,造成她腳不舒服,也沒有時間照顧孩子,所以向店長提出「準時下班」的請求,怎料對方態度強硬,甚至酸她「除非妳家死人再來跟我說!」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表示,自己賺錢養孩子,常常時間都不夠用,還幾乎每天都不能準時下班,長期下來身體已經不堪負荷,所以拜託店長讓她準時下班,結果卻被狠酸「妳家死人再來跟我說!」當下雖然心裡很不是滋味,但隔天仍鼓起勇氣再問一次,這次店長更直接把她炒魷魚,「我們店長跟我說,既然是這樣,就叫我做到昨天,今天就不要上班了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伙食費被當成福利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伙食費被當成福利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除了每天超時工作,她還對於公司的伙食費計算方式感到不滿,一個月只休5天假,伙食津貼「以月計算」,只要休5天以上就取消當月伙食津貼,「為什麼超休伙食費就沒有,請問這樣算全勤嗎?」

網友留言,「伙食費是契約裡有明定的待遇嗎?如果是額外發津貼在法律上站不住腳,除非他是以伙食費來補足基本薪資,那就可以告」、「去勞工局告,叫他給你資遣費」、「你可以回他,如果你家死人的話,我可以加班」、「伙食費算福利?驚!」

此外,原PO透露店長並沒有幫員工投保勞健保,她擔心這會害她拿不到資遣費。依照現行法規,公司規模只要超過5個人,雇主就必須投保勞健保,如果違反規定被檢舉,勞保局將會計算員工受雇日到實際投保日,罰雇主4倍的罰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