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飛帆:脆弱的是國民黨 數落自己人民真是夠了

▲▼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專案報告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。(資料照/記者陶本和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國民黨大陸部主任左正東批評台灣民心脆弱,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15日指出,國民黨為了要不要出席「海峽論壇」弄得自己進退失據後,還要回頭數落自己的人民是為了什麼,真的夠了,「台灣人不脆弱,脆弱的恐怕是國民黨。」

林飛帆指出,1996年的台海飛彈危機,台灣人沒有低頭,選擇在面對打壓,勇敢完成第一次總統直選,選出首任民選的李登輝總統;2000年,一堆國民黨人唱和對岸的說法,民進黨執政台海就要發生戰爭,台灣人也沒有示弱,完成台灣首次政黨輪替。

林飛帆說,在2008、2012年,台灣人再給國民黨機會,賦予他們期待,但國民黨拿著不存在的九二共識,要台灣人相信這才是兩岸和平之道,對大陸門戶大開,放任各種勢力以交流合作滲透台灣各階層,到2014年台灣人也沒有就此放棄,而是選擇一起對抗國共的統一政治議程,扭轉整個局勢。

林飛帆指出,2019年習近平將「九二共識」等同於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,台灣人也沒有脆弱的跪下來,在2020年用817萬票讓蔡英文連任,向世界宣示,不接受恫嚇,也不接受國民黨的兩岸路線。

「台灣人不脆弱,脆弱的恐怕是國民黨。」林飛帆說,他不清楚左正東(國民黨大陸部主任)在國民黨為了要不要出席「海峽論壇」弄得自己進退失據之後,還要回頭數落自己的人民是為了什麼,但真的夠了。

林飛帆表示,國民黨一直不回到台灣民意的常軌,台灣就一直被這種話題綑綁住,拖住這個國家往前,走出中國框架,跟世界更多國家發展正常關係的契機,「我們確實處在一個前所未有的國際變局,這裡面有挑戰,當然也有很多我們的機會。但機會是留給一個團結而且勇敢的人民,思考怎麼強化自己,才是我們應該做的。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王金平與江啟臣「高度共識」 國民黨取消赴海峽論壇
王金平:國民黨若拒絕出席海峽論壇「我就不去」
郁慕明批江啟臣小題大作 「不去就不去,還有新黨會出席」

相關新聞...

► 國民黨:不以政黨形式參加第十二屆海峽論壇
前代理主席林榮德赴海峽論壇 國民黨:黨員可用「個人身份」
央視書面道歉? 國民黨澄清:這是錯誤訊息!沒有收到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