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港青偷渡台灣被「送中」 林鄭月娥:只有1人涉違反港國安法

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歷時14天的香港全民檢測14日正式結束,截至14日晚8時,累計完成約178萬個樣本的檢測。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5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,回應全民普篩計畫成效,以及12名港人涉嫌潛逃台灣時被廣東省海警截獲一事。

據《香港電台》報導,林鄭月娥表示,參與全民檢測令家人、同事安心,也是為抗疫工作出一份力。她感謝6000多名醫護人員、4000名公務員擔任支援工作,很高興市民認為人員表現專業。

林鄭月娥還強調,最重要是感謝中央支援,每日進行10萬計檢測,短時間提高香港的檢測能力,否則檢測工作難有成效。

此外,對於有關普篩計畫的成效、經費等後續問題,林鄭月娥透露15日下午會召開記者會進一步交代。此外,下午的記者會也會公佈下一階段,即由9月18日起的新社交距離措施。

至於12名港人被扣押問題,林鄭月娥指出,事件本質是有人偷越國(邊)境罪,屬內地(大陸)司法管轄區問題,由內地處理非常恰當。她透露,當中只有一名港人涉違反香港國安法。

此前,據深圳市公安局鹽田分局官方微博13日通報,8月23日,廣東海警查獲的12名非法越境人員,因涉嫌偷越國(邊)境犯罪被警方依法採取刑事拘留強制措施;目前,案件正在偵辦中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