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對美16項商品「排除加徵關稅」延期 時效一年

▲專家分析,中美貿易戰有可能持續到明年。(圖/路透)

▲中國延長對美16項商品排除加徵關稅的期限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15日公告,對美加徵關稅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單採取延期措施,時效一年,意即原定16日到期後,中國就將恢復加徵關稅的16項自美進口商品,包括蝦種苗、飼料用魚粉、潤滑油等,可繼續在下一年內,不被加徵中國為反制美301措施所提高的關稅。

值得注意的是,由於中美雙方貿易代表甫於8月24日完成通話,為續推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達成共識,美國貿易代表署(USTR)已於1日表示,將中國智慧手錶、口罩、呼吸器、直立式鋼琴等部份商品的關稅豁免期延長至2020年底,但豁免期僅延長4個月,而非像先前一樣直接延長一年。

▲▼中美貿易,進出口,貨櫃(圖/路透)

▲美國對中國祭出301措施後,美中貿易戰於2018年開打。(圖/路透)

按照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公告,第一批對美加徵關稅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單將於2020年9月16日到期,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按程序決定,對上述商品延長排除期限。

在此之下,中方對自美進口包括蝦種苗、飼料用魚粉、潤滑油等16項商品,依規定的排除期限延長一年,即自2020年9月17日至2021年9月16日,繼續不加徵中國為反制美301措施所加徵的關稅。

美國總統川普2017年上任以來,中美貿易關係轉趨緊張,2018年貿易戰引爆,兩國互對對方進口產品加徵報復性關稅,直至2018年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川普在阿根廷G20峰會期間會晤後,方達成暫時休戰協議。

在此之後,經雙方多次磋商,中國於2019年9月11日首次公告,決定發布對美加徵關稅商品第一批第一次排除清單,換來美國暫緩將中國輸美商品關稅提高的回應,中方後續並陸續發布對美加徵關稅商品第一批第二次、第二批第一次、第二批第二次排除清單等。

►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