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強號一片空「座位卻被霸坐」 過來人笑喊4字:一半車廂人嚇起身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不少乘客抱怨,坐火車被占位,甚至亂坐位子已成搭車日常!一名男網友驚呼,最近搭上一班自強號,明明車廂空空,卻發現位子被其他人霸坐,但見對方夢周公,原PO又不好意思叫醒,只好改坐附近座位。但奇葩的是,原PO直呼,陸續上車的人似乎也沒按照位子入坐,「自強號的對號座是有作用的嗎?」

▲▼台鐵,自強號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原PO明明買對號坐,卻只能坐其他空位!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名男網友在PTT困惑表示,活了30年極少搭火車,掐指一算次數不到10次,而日前買了一張自強號車票,上車後,依照號碼找位子,怎料已被其他乘客占用,「他在睡覺,不好意思叫醒他!」

慌張的原PO左右張望,所幸車廂還很空,他靈機一動改坐其他空位,但奇怪的是,「後來陸續上車的人,好像也沒在找自己座位的樣子,都是四周看看有位子就坐了,不懂火車的生態,自強號的對號座是有作用的嗎?」

文章曝光後,底下網友熱議,「對老人來說的確是有位子就坐啊」、「那人應該用悠遊卡或一卡通,你要叫他起來啊」、「大多數情況是沒啥人就隨便坐,人多沒位子就趕人」、「台鐵啥時才要推出自由座車廂?」「叫他起來啊,我還遇過列車長跟站著的人說有位子就坐」、「現在都刷卡進站,誰還在買票」、「自強號沒差,主要差在普悠瑪跟太魯閣號不能用電子票根,不然會被罰款」。

▲▼ 自強號是有位子就坐嗎?(圖/翻攝PTT)

▲一票苦主分享經歷(圖/翻攝PTT)

有資深火車通勤族解惑,還分享4步驟反擊,「看情況,1坐在附近,2等對方醒後,把票給他看示意離座,3找列車長,4直接叫醒趕人」、「只要說『不好意思』,大多數人就會知道意思而讓座了」、「我上次喊不好意思,一半車廂都站起來惹」、「我坐十次有九次都要叫人起來,你不用不好意思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