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/菅義偉內閣名單曝光!加藤勝信任官房長官 安倍親弟接防衛相

▲▼菅義偉。(圖/路透)

▲自民黨新任黨魁菅義偉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菅義偉14日當選日本自民黨總裁,預計將於16日成為接任安倍晉三的日本新任首相,而菅義偉的內閣名單也是眾所矚目的焦點之一。根據日媒報導,新任官房長官將確定由現任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接任,而副首相兼任財務大臣麻生太郎、外務大臣茂木敏充、奧運大臣橋本聖子等人則將繼續留任。

【15:39】

根據《共同社》最新報導,現任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將出任總務大臣,防衛大臣則由安倍晉三胞弟岸信夫接任,防災大臣武田良太則將續任原職。

【11:17】

根據《共同社》報導,自民黨新黨魁菅義偉將於16日正式接任日本首相,目前第一波內閣名單已經曝光。消息人士透露,菅義偉有意啟用現任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作為官房長官。此外,有鑑於麻生太郎作為安倍政權的重要內閣之一,熟知相關政策發展,為了政局安定,菅義偉決定將由其繼續留任副首相與財務大臣。

外務大臣茂木敏充、奧運大臣橋本聖子、由公明黨入閣的國土交通大臣赤羽一嘉也將繼續留任原職。另一方面,前總務副大臣坂本哲志將重新入閣。

菅義偉將在16日的參眾兩院本會議中被指名為首相,並即刻進行組閣,此後在皇居接受首相任命式與閣僚認證式後,新內閣正式上任。而自民黨內部也在15日舉行臨時總務會議,由幹事長二階俊博決定黨內的新人事分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