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快11月! 大陸「普通民眾」就可接種新冠疫苗

▲▼中國三款疫苗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▲大陸民眾最早今年11月就可以接種新冠疫苗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世界衛生組織14日發佈的統計資料顯示,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2887萬例。目前,新冠疫苗進展如何也備受關注。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生物安全首席專家武桂珍最新回應,大概11月或12月,大陸普通民眾就可以接種新冠疫苗!

據央視《新聞1+1》報導,武桂珍表示,目前,全球已有超過30種新冠疫苗進入臨床試驗階段,已經進入三期臨床試驗階段的有9種,中國占了其中4種。

她指出,目前這4款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結果都比較樂觀,而中國也已經在7月22日正式啟動新冠疫苗的緊急使用。

「大概11月或12月,普通人就可以接種新冠疫苗,因為根據它的三期臨床結果來看,目前進展非常順利,」武桂珍進一步解釋,「今年4月份的時候,我作為實驗人群打了疫苗,這幾個月感覺非常好,沒有任何不一樣的地方,接種疫苗的時候,局部也沒有疼痛。」

那麼,接種新冠疫苗後能起效多久?武桂珍也透露,「因為新冠肺炎的發生時間並不長,所以疫苗研製的時間也並不長;根據以往的經驗和過去研究的結果,我們期望大概起效1到3年,因為時間很短,我們還在繼續觀察。」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