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女帶5人偷渡雲南!躲10天才被發現 官方:我們需要檢討

▲▼人們排隊接受新冠病毒檢測。(圖/路透)

▲人們排隊接受新冠病毒檢測。(圖/路透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雲南瑞麗市日前有2名偷渡客確診!官方14日晚公佈詳細情況,確診患者楊姓女子3日攜3個孩子及2個保姆,自緬甸偷渡入境,於中午14點左右到達,並暫住奧星世紀社區其楊姓姊姊家。10天後,楊女和其中一名保姆確診為新冠肺炎確診患者。瑞麗市副市長楊變強14日就此事回應,「我們需要檢討。」

德宏州公安局副局長、瑞麗市副市長、市公安局局長楊變強14日在記者會上回應,「對於此次我市出現境外無症狀感染輸入病例,我們需要檢討,這對我們是一個巨大的警醒。」

他強調,「发現緬籍無症狀感染者輸入病例以後,9月13日起全面发動所有網格成員單位再次開展入戶排查,重點針對緬籍人群采集信息,加強動態監測,堅決做到全覆蓋,不留死角,及時发現和處置疫情隱患,進一步提高網格化管理的靈敏度,防範類似問題再次出現。」

此外,會上通報了病例基本情況,楊姓女子,32歲,緬甸籍,常住緬甸曼德勒省曼德勒市,大陸暫住地為瑞麗市奧星世紀社區;依姓女子,16歲,緬甸籍,為楊女保姆,與楊女同住。

通報顯示,9月13日,根據患者流行病學史、核酸檢測結果及臨床診療資料,診斷上述2人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為緬甸輸入病例。

瑞麗市人民政府網站15日發佈《關於開展全員新冠肺炎核酸檢測的通知》,從15日8時30分開始,對瑞麗城區全員開展核酸檢測,費用由政府承擔,方案確定之後有關消息將及時發佈。

通報顯示,9月14日22時以後,無特殊情況不得進出瑞麗市城區,時間暫定一周,全市城區人員居家隔離,堅決嚴厲打擊偷渡者。目前,公安機關正在對楊女等人依法追究刑事責任,對組織、協助、容留偷渡者的人員依法嚴懲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