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小孩可愛就催生!人妻吐苦衷 阿婆卻「跳針」回:長大就會好

閱讀,看書,兒童,小孩,小朋友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原PO帶著小孩出門,遇到阿婆催生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現在的社會和以往不同,但還是有很多長輩希望媽媽們可以多生一點,一名人妻帶著兒子出門遇到催生阿婆,對方看到小孩便問,「兒子好可愛,怎麼只有生一個?」人妻解釋因為小孩有語言遲緩需要早療,但阿婆卻跳針式的回覆「長大就會好了!」

這名媽咪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發文,帶著兒子出去遇到催生阿婆,對方一開口就問「小孩這麼可愛,怎麼只有生一個?」原PO則回「一個我就快累死了。」沒想到阿婆竟用歧視的眼光回嗆,「累個屁!基因這麼好,可以多生幾個一起帶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解釋自己沒有娘家婆家後援,只有爸爸一個單薪,負責支撐家中所有的開銷,阿婆卻回覆「那你為什麼不去上班。」聽這句話原PO當下傻眼,並說明小孩的狀況,結果得到阿婆跳針式的答覆,讓她大翻白眼「阿婆催生團,有逐漸可教化的趨勢。」

原PO:孩子是語言遲緩的孩子,需要做早療。
阿婆:長大就會好了拉!
原PO:已經早療兩年了,都沒有口語,所以才快點送幼稚園。
阿婆:長大就會好了拉!
原PO:如果我再生一個,也是這樣怎麼辦?
阿婆:長大就會好了拉!

阿婆說到後面,發現場面尷尬的說不下去,默默的離開隱身在人群中。原PO看著阿婆離去後心想,「我都沒說關於自閉症無口語的孩子有多麼情緒化、多麼挑食、多麼難帶、多麼固著,我都還沒說完妳怎麼就跑了...」原PO也在文中寫道,「拜託不要看別人孩子可愛就催生,你可能永遠不能了解人家身陷貧窮、無助、疲憊、絕望,看不到未來的那種感受!」

▲多數孩子的語言發展有一定順序與時間性。(圖/pakutaso)

▲多數孩子的語言發展有一定順序與時間性。(圖/pakutaso)

貼文一出後,吸引許多網友留言,「我也寧願上班 帶小孩比上班累」、「我都直接說要我生你要幫我養噢」、「下次遇到這種人,要直接說沒錢養孩子,所以需要她的愛心,包個幾萬紅包來」。也遇到媽咪分享經驗,「我兒現在也跑早療三年了,進幼稚園有團體生活的幫助下是有成效的」、「早療2年半+幼兒園1年半的媽媽路過,小孩有些自閉特徵,但這部份還沒去確認,心累只有當爸媽的知道」。

據了解,幼童語言發展雖有年齡上之個別差異,但大致上循著一定的順序稜發展;當兒童語言發展起步較晚、發展進度較慢及發展所達最終程度較一般幼童低下,此即為語言發展遲緩或異常。最適當的治療時期是出生後七歲內,尤其是最初的二至四歲最為重要,錯過發展關鍵期及學齡階段,可能在學齡階段會出現不少問題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