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派吳斯懷去海峽論壇」 林俊憲建議:由他去統戰中國

退將吳斯懷出席中國大陸「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大會」。(圖/翻攝自CCTV直播)

▲立委吳斯懷曾出席中國「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大會」。(圖/翻攝自CCTV直播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在宣布是否取消組團參與海峽論壇的前夕,黨籍立委吳斯懷喊話要對中華民國有信心,更稱「從不怕被統戰,通常都是我去統戰他們(中國)。」對此,民進黨籍立委林俊憲反譏,「要不要說服黨中央派你參加海峽論壇,由你去統戰中國」?

中國官媒央視主持人李紅日前定調,國民黨赴海峽論壇是「求和」,掀起一陣風波。在國民黨14日宣布是否取消參與海峽論壇前夕,曾「赴中聽訓」的立委吳斯懷自信稱:「對中華民國民主自由非常有信心,從不怕被統戰,通常都是我去統戰他們,我告訴他們中華民國好在哪裡,自由民主多元,這是中國大陸沒有的。」引發討論話題。

林俊憲14日晚間就在臉書直言,指導解放軍的吳斯懷是在統戰中國?「笑話冠軍非吳斯懷莫屬」;他表示,有幽默感是好事,但很好奇吳委員究竟是如何臉不紅氣不喘說完這些話,不害臊這些違心之論?

林俊憲補充,吳斯懷不僅去過中國聽習近平訓話,更上過鳳凰衛視教導解放軍戰略布局,吳斯懷不只是樂得被中共統戰,甚至是教中共如何進行統戰。

至於國民黨14日最終宣布不以黨的形式參加海峽論壇,但不干預個人參加意願;林俊憲說,身為中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吳斯懷,似乎和黨內意見不太一樣,要不要乾脆說服一下貴黨中央,派你代表參加海峽論壇,由吳委員負責出面「統戰」中國?

 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王金平與江啟臣「高度共識」 國民黨取消赴海峽論壇

王金平:國民黨若拒絕出席海峽論壇「我就不去」

郁慕明批江啟臣小題大作 「不去就不去,還有新黨會出席」

相關新聞...

► 國民黨:不以政黨形式參加第十二屆海峽論壇

前代理主席林榮德赴海峽論壇 國民黨:黨員可用「個人身份」

央視書面道歉? 國民黨澄清:這是錯誤訊息!沒有收到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