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令和大叔」接日本首相 羅致政:菅義偉應會延續安倍經濟學

▲▼菅義偉獲自民黨過半議員支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菅義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總裁(黨主席)選舉結果出爐,由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勝出,而他預計16日臨時國會的總理大臣指名選舉中被選為新任首相,成為第99屆日本首相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,菅義偉曾發言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(WHA)。

羅致政14日在臉書表示,菅義偉擔任內閣官房長官長達七年,是日本政壇史上擔任這個職位最久的人,相當於台灣總統府秘書長,但是實權更大,菅義偉每個禮拜都要上電視代替政府發言,幾乎是全日本最家喻戶曉的官員,甚至還因為負責公布新年號而以「令和大叔」為國際所知。

▲▼菅義偉、安倍晉三,新任自民黨黨魁。(圖/路透)

▲安倍晉三、菅義偉。(圖/路透)

羅致政指出,菅義偉在派閥複雜的日本政府中,雖然屬於無派閥派,但他長期擔任安倍晉三的左右手,應該會延續「安倍經濟學」路線,經濟、財政和改革等相關政策將繼續實施,協助日本經濟重新站穩腳步。

羅致政提到,在新冠肺炎疫情當下,菅義偉曾經發言挺台灣,對於台灣無法參與WHA表示相當遺憾,認為全球公共衛生不該在世界地圖的任何一角出現空白;菅義偉也曾來台灣訪問,會見當時高齡90歲的前總統李登輝,在李登輝逝世時,菅義偉也表達衷心的哀悼。

羅致政提及,聽聞菅義偉有意設「數位廳」整合政府數位事務,並改組厚生勞動省,或許之後可以來跟台灣的「天才IT大臣」政委唐鳳、衛生部長陳時中好好聊一聊。

▼民進黨立委羅致政。(資料照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▼民進黨國際部主任、立委羅致政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